四川能投發展黨員自願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王軍

2020年03月02日20:3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黨員自願捐款。四川能投集團供圖
黨員自願捐款。四川能投集團供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2月25日以來,四川能投發展各級黨組織、基層黨員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四川省國資委黨委、四川能投集團黨委倡議,自願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用點滴愛心匯成磅礡力量,向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人員、公安民警、社區工作人員等表達最崇高的敬意,向因新冠肺炎遇到困難的群眾表達最誠摯的關心。

四川能投發展黨委委員、班子成員率先帶頭捐款,並就加強黨員自願捐款指導服務作出具體安排部署。四川能投發展各級黨組織積極行動,在全力做好防疫保電工作的同時,組織黨員通過網上銀行、微信轉賬等多種方式自願捐款。

“不能到一線,就盡一點綿薄之力,我捐2000。”“我現在在站所檢查工作,我微信轉賬1000。”“這是我們站所黨員干部捐款共計1200元。”……四川能投高縣電力黨政工聯合發出“凝聚愛心 共抗疫情”募捐活動倡議后,廣大黨員干部迅速響應、踴躍捐款,主動為抗擊疫情貢獻一份力量,凝聚起公司廣大黨員干部職工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強大合力。

“書記,我要捐款。”“我是預備黨員,我也要捐。”四川能投珙縣電力機關黨支部在支部微信群發出倡議后,不到一分鐘時間,群裡就不停閃爍新信息,大家紛紛表示一定要盡一份責任、獻一片愛心。與此同時,四川能投發展退休黨支部也行動起來,部分老黨員不會使用微信,便電話告知退休黨支部書記自己的捐款金額,並再三叮囑不要寫自己的名字,認為這是一名老黨員應該做的事。巡場、珙泉、孝兒、洛表等黨支部也紛紛行動起來,短短兩小時,四川能投珙縣電力黨委就收到共計118名黨員的捐款。

四川能投興文電力“90后”黨員高皓,剛參加工作一年多,每月工資還完房貸、車貸后除去日常生活開支就“兩袖清風”了,是個名副其實的“月光族”。疫情發生以后,他主動參加了興文縣南門橋社區志願者防疫執勤,並自行向社區捐款200元助力防疫工作。2月27日,當看到四川能投發展發出的“抗擊疫情”愛心捐款倡議后,他毫不猶豫地再次捐款200元。作為一名“90后”黨員、一名青年志願者,他表示:“雖然我在能力水平上與大家還存在差距,但我認為奉獻愛心沒有先進后進,我希望為抗擊疫情盡一份自己的綿薄之力,用愛助力、同心戰疫!”

四川能投屏山電力黨委組織所屬6個黨支部開展了“黨員自願捐款”活動,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黨旗增輝。黨員的以身示范帶動職工群眾紛紛參與共同“抗疫”,公司146名干部職工緊跟黨員步伐,主動捐款10928元。在此之前,公司退休職工自發組織捐款,將募捐到的8600元轉至屏山縣紅十字會,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四川能投發展機關黨委及各黨支部以“獻愛心、送溫暖、共抗疫”為主題,組織開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義的主題黨日活動,機關52名黨員用“自願捐款”的方式,體現了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信心與決心,為抗擊疫情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川能投發展旗下宜賓電力、筠連電力、楊柳灘發電、宜賓電建、宜賓售電全體黨員也積極踴躍捐款,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加油添力。截止到3月1日,四川能投發展黨員已自願捐款101058.66元。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