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扛責任 大考當前顯擔當

2020年03月02日16: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多難興邦精誠志,同心同德顯擔當。在這場與疫情較量的戰場上,全國三八紅旗手、成都市婦聯執委、溫江區婦聯兼職副主席、成都黃大姐保潔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黃國蓉選擇“逆向前行”,挺身而出沖在戰“疫”一線,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一名全國三八紅旗手和婦聯干部的責任與擔當。

因為被需要,所以勇往直前

“疫情期間,醫院的清潔衛生更不能馬虎,現在最需要人手,我們是專業的,給大家做好后勤保障,讓白衣天使們能夠安心救人。”說這話時,黃國蓉正在溫江區防止疫情爆發設置的醫院安置隔離區擦窗戶、洗廁所,干得特別仔細。

從1月27日開始,黃國蓉主動帶領溫江姐姐志願服務隊來到溫江區醫院安置隔離區,無償為溫江兩處防控疫情點進行全面衛生掃除。針對這次疫情的特殊性,黃國蓉把公司的保潔流程進行了調整,用到了防疫工作上,從早上7點半到晚上11點,她們不放過醫院的一個角落,一個門把手,一個電梯按鈕。為節省時間,志願者們吃方便面、盒飯,飯后又抓緊時間繼續工作。“我們每天都要工作十幾個小時,由於長時間戴口罩,一會兒就大汗淋漓,腰酸背痛,但不時有醫生、病人說‘謝謝’,感覺工作很有意義。”疫情期間,黃國蓉和她的溫江姐姐志願服務隊先后出動563人次為醫院進行衛生掃除工作。

上不了一線救人,就把小事做好

2月10日,在溫江區婦聯的帶領下,黃國蓉帶領成都黃大姐保潔服務有限公司員工代表、溫江姐姐志願服務隊先后來到溫江區永寧街道、公平街道、柳城街道、和盛鎮、壽安鎮等鎮(街道)和社區,把一封封表達關懷和敬意的慰問信,親手送到一直戰斗在一線的鎮街和社區基層一線的工作人員手中,現場捐贈了12000個口罩、6000個肥皂、300個香皂盒、消毒液和消殺噴壺等防疫物資。

她說:“一線的工作人員不顧個人安危,持續戰斗,他們的付出和堅守讓我感動。抗擊疫情需要大量物資,我們做不了上陣救人的大事,就把這些應該做的小事做好。衷心祝願所有戰斗在一線的工作人員健康平安、闔家幸福、萬事如意!相信在黨委政府的領導下,眾志成城,必將戰勝疫情。我們有難一起扛,堅信愛會贏!”

為了保証一線環衛工人能夠安全工作,她還帶領巾幗志願者四處找醫藥公司、藥店銷售點,積極組織各類企業為環衛工人捐贈口罩﹔將煮好的雞蛋、糕點等熱飲熱食送到一線奮戰的員工身邊,並囑咐他們注意保暖,戴好口罩。

17噸蔬菜到武漢,川鄂姐妹一家親

在省市區婦聯組織的號召下,黃國蓉主動認購了17噸蔬菜從彭州發往湖北。2月11日一大早,黃國蓉就帶領11位志願服務隊隊員來到彭州濛陽,向村民收購、採摘和搬運蔬菜。濛陽蔬菜品質好、產量大,遠近聞名。黃國蓉說,要送就送最好的,川鄂姐妹一家親。同時,考慮到運輸路程較長,她特意選了包括土豆、蘿卜、萵筍、蓮白和冬瓜等易保存的蔬菜品種。她和溫江巾幗志願者、濛陽當地村民都希望這些愛心菜能為湖北同胞充實食材,傳遞愛心,增強大家抗擊疫情的信心和力量,願疫情早日結束。

撐起一片天空,護佑疫期兒童

2月26日,四川省婦聯發出了成都市兒童福利院和中國成都SOS兒童村急需口罩、消毒用品的信息。得知這個消息后,黃國蓉立即組織她的志願者隊員們為兒童捐贈物資。2月27日一早,她們就把1萬多個口罩、300件防護雨衣、400公斤消毒液、500余公斤的糖果和新鮮蔬菜等捐贈物資,送到了成都市兒童福利院和中國成都SOS兒童村,用愛心為特殊兒童撐起一片溫暖的天空。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