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普通門診全面開放 各類患者就診有序

2020年03月02日16:1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日電 (王軍)“你好,這裡是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我院普通門診已經全面開放,您也可以提前14天進行預約。”今日,記者從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了解到,根據疫情變化,針對企業復工復產和流動人員增加,普通疾病、慢性疾病及特殊疾病的患者就診需求越來越強,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積極部署,既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又逐漸有序恢復正常醫療秩序,滿足市民不斷增加的就診需要。

2月26日起,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逐步有序恢復正常診療工作,有計劃、逐步展開普通門診。

重症慢病患者救治用藥均有保障

醫院24小時提供醫療急救服務,切實保証急危重症病人的需求,滿足腫瘤患者、孕產婦、兒童等特殊人群需求,對於需要維持定期治療者如血液淨化的患者,提供不間斷醫療服務。

為了保障慢性病患者用藥安全,工作人員在門特服務周期內做好“一對一”電話溝通服務:嚴格落實“三管三問”,了解治療方案效果,患者用藥情況及有無出現不良反應,協助患者確認下一步治療方案﹔在患者執行下一個治療方案后,第一時間電話聯系患者及時進行電話回訪,詢問患者用藥情況、不良反應及存在的顧慮和反饋意見。

疫情期間在該院定點治療的病情穩定的門診特殊疾病患者(包括成都市醫保、省本級醫保及異地醫保門特患者),經醫生評估后可最多一次性開具90天用量的門特藥品(注:成都市醫保患者一次開具處方量限治療方案申請的用藥量內),並可以在延長處方時間的藥品在用完前的14天(根據處方用法用量以及開藥量計算)提出申請。

一般患者就醫有渠道

開放普通門診,建議掌上預約。普通門診,推薦手機微信或支付寶挂號,按挂號單提示就診時間分時段來院,避免擁堵。患者可以通過醫院微信服務號或者支付寶生活號預約14天以內的專科門診。

發揮互聯網優勢,免費網上咨詢。醫院也充分發揮互聯網智慧醫療的優勢作用,先后開通仁濟博士團隊咨詢專線、互聯網診療咨詢服務平台,以專線電話和醫院官方微信公眾號為載體,除能夠提供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實時查詢及相關資訊外,還涉及心理咨詢、皮膚科、兒科、內分泌科、康復科、全科醫療科、肝膽外科、乳腺血管外科、婦產科、麻醉科、胸心外科、泌尿外科、康復科、影像科、檢驗科、超聲影像科、臨床藥學科、醫療保險辦公室的18個專業,為市民提供線上心理疏導、健康評估、健康指導、健康宣教、就診指導、用藥指導、醫保咨詢等內容咨詢,解決部分輕症病人線上問診,引導重症病人線下就醫,幫助市民解讀相關醫保政策。

患者來院保安全

成都市二醫院高度重視感染防控相關規章制度、標准指南的落實,將標准預防作為重中之重,強化貫徹落實。要求進入醫療機構內全體工作人員、患者及其陪同人員,應當全部正確佩戴口罩,做好手衛生。不僅加強門急診預檢分診、發熱門診等重點部門的管理,還加強其他非重點部門和普通病區的管理,及時將發熱患者與普通患者區分開來。通過多種舉措,減少醫療機構內交叉感染,保証醫療質量和安全。

加強三通道管理。醫院實行普通患者通道、發熱病人通道、職工通道三個通道進出。即:急診24小時開放,滿足急危重症患者及時有效救治﹔發熱門診,滿足疫情防控需求﹔普通門診,滿足患者基本就醫需求。

加強三關口管理。預檢分診台、門診分診台和門診醫師接診處均對患者進行體溫檢測,填寫《門診患者特別疫情確認書》,配合完成流行病學調查。

加強就診過程管理。嚴格實行“一人一診一室”,分散候診,減少排隊。建議患者盡可能選擇網上就醫、錯峰就醫、擇期就醫,科學防控、理性就醫。到醫院后,服從工作人員引導和安排,特別是要如實地陳述病情。

加強手消毒。在醫院三通道出入口,醫院樓棟進出口,病區進出口均配置體溫測量及手消毒處,強化進出醫院、樓棟、病區管理﹔並在院內配置固定手消毒點,加強手衛生管理。同時,規范消殺工作。嚴格按照相關要求,對醫院公共區域、病區進行規范消殺。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