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路水運重點項目100%復工

2020年03月02日15:2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3月2日電 (王明峰 王波)今日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採取網絡發布會的形式舉行了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場新聞發布會。會上,四川省交通運輸廳黨組副書記、副廳長張琪介紹了該省交通重點項目復工情況及施工人員健康安全保障情況。

張琪介紹,截至3月1日,四川省公路水運重點項目100%復工,復工項目達到236個、總投資達到9556億元,涉及全省21個市(州)。其中,高速公路全部復工,包括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高速等35個項目(3600多公裡、總投資達到6600億元)已全部復工。內河水運全面復工,岷江犍為樞紐等5個重點水運項目(總投資304億元)已全面復工。國省干線公路90%復工,復工項目達到196個(6800多公裡,總投資達到2600多億元),除了疫情高風險區(比如道孚縣)或受氣候條件影響的少數地區(比如阿壩州等)外,其他地區國省干線公路項目都實現了有序復工。

張琪說:“為了保障好這些項目有序有力復工,我們嚴格把好‘四道關’,就是項目業主和施工單位的責任落實關、施工人員的返崗管理關、防疫物資的保障關、施工場地的封閉管控關。同時,還做到‘四到位’,即防控機制到位、人員排查到位、防護措施到位、安全管理到位。確保施工人員身體健康安全。”

“同時,我們組織企業召開了座談會,充分聽取他們的意見建議,主動幫助解決人員返崗困難、防疫物資緊缺、材料供應不足等復工難題。通過‘春風行動’,我們已經把2.5萬施工人員‘點對點、門到門’送到各個工地,幫助企業解決了復工復產的最大難題。”張琪說,截至目前,全省公路水運建設項目返崗人員超過5.3萬人,沒有發現一例感染。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