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方艙裡唱起了感謝的歌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四川頻道

2020年03月02日13:43  
 

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 吳長川

2020年2月29日,多雲

來武漢已經3周了,時間過得真快。今天像往常一樣提前到達武漢漢陽國博方艙醫院。還是仔細的洗手,戴口罩帽子,穿隔離衣,穿防護服,戴手套、鞋套,戴護目鏡等等,一步一步,進艙前感控老師再仔細檢查一遍,准確無誤后進入艙裡面的工作地點。順利接班后,開始了上午的查房。昨天又有幾個患者好轉出院了,管理的四個單元裡出現了不少空床,真是一個好現象。我一個一個的患者詢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感覺情況好些了沒?患者一個一個的回答,聽見她們好轉的回答,心裡很替他們高興。

查房查到一個阿姨面前,她告訴我情況好多了。阿姨兩次核酸檢查都是陰性,胸部CT也已經做了,正等待專家評定。如果沒什麼大問題,近期可能會安排出院。聽見她好轉,我很高興,就和阿姨多聊了幾句。得知今天是她59歲的生日,我和護士們一起祝她生日快樂。查完房后,她找到我,說一定要親自給我們醫護人員獻唱一首歌,一首“赤腳醫生向陽花”獻給我們,表達她的感激之情。當歌聲響起,艙裡的病友們一起打起了節拍,向我們致敬,紛紛表達感謝之情。在這一刻,感覺時間凝固了,我的眼睛濕潤了。歌聲飄蕩在方艙裡,流向艙外,好像在告訴世界,沒有什麼不可戰勝,疫情終將散,我們期待這一天早日到來。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