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雲教電視課堂”3月9日開講新學期課程 廣電網絡13個頻道按課表播出

2020年03月02日08:11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四川雲教電視課堂”3月9日開講新學期課程 廣電網絡13個頻道按課表全程實時同步播出

  記者昨日獲悉,自3月9日起,四川廣電網絡按照省教育廳整體規劃,面向全省,13個電視頻道准時播出“四川雲教電視課堂”。屆時,全省中小學生在家通過廣電網絡電視機頂盒,就可以實時、同步收看從小學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的13個電視課堂頻道,開始新學年課程學習。目前13個頻道轉播的准備工作正有序進行。

  據了解,即將開播的“四川雲教電視課堂”由省教育廳組織優秀教師電視授課,覆蓋小學一年級至普通高中三年級各年級。四川廣電網絡嚴格按照課表實時同步播出,充分保障教學的組織性、計劃性和教學的“儀式感”,最大限度保証學生居家生活學習的時間規律和行為規范。

  為做好“電視課堂”的課程播出工作,四川廣電網絡正在全力部署。一個年級一個頻道,高三分設理科和文科頻道。從3月9日起,周一至周五8:00-18:00,全省近1000萬中小學生可利用廣電機頂盒在電視機前同步實時收看電視課堂。另外,全省的廣電網絡村村通工程,已覆蓋全省大部分鄉村,即使邊遠鄉村的孩子,通過廣電無線網絡也可以與城市的孩子一樣,足不出戶,享受到均等、優質的教育資源。通過廣電網絡電視大屏在家學習,不卡頓,不延遲,不傷眼睛、不受網絡限制,對加強學生居家學習指導,規范教學組織行為,促進學生身心健康,具有重要的意義。同時廣電網絡互動電視首頁還將設置在線教育專區,供學生和家長點播回看電視課堂所有內容。

  學生和家長們如何收看到此次開通的13個電視頻道和點播內容呢?據四川廣電網絡“電視課堂”項目負責人介紹,凡是家中有廣電機頂盒的學生家庭,隻要接通電視信號就可以收看,具體的播出頻道號以當地廣電公布的頻道號為准。互動電視機頂盒還可以免費點播所有的內容。廣電網絡24小時服務熱線也將全天守候,需要開通的家庭可以撥打96655客服熱線,第一時間滿足學生、家長的開通需求。同時也可以關注“四川廣電網絡”微信服務號,同步下載課表,了解“電視課堂”開播情況。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