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衛中心新冠肺炎應急隊副隊長:絕不讓我帶的隊伍出現一個感染的人!

2020年03月02日08:0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市公衛中心新冠肺炎應急隊副隊長:絕不讓我帶的隊伍出現一個感染的人!

她,成都市公衛中心新冠肺炎應急隊副隊長、主管護師,面對挺身而出的應急隊隊員,下定決心:他們用生命守護患者,我也要用全力去護佑他們的安全,絕不能讓我帶的這支隊伍中出現一個感染的人!她做到了,因為嚴格執行防護措施。

“絕不讓我帶的隊伍中出現一個感染的人!”1月16日,接到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通知后,成都市公衛中心新冠肺炎應急隊副隊長、主管護師曾麗立即趕到應急病房做收治准備。作為有著22年工齡、10年護士長經驗又是黨支部支委的她,先后經歷過非典、人豬鏈球菌感染、禽流感、甲流等突發傳染病的收治,有著豐富的應急經驗。

疫情暴發后,看到應急隊員們在危險面前願意挺身而出,曾麗下定決心:他們用生命守護患者,我也要用全力去護佑他們的安全,絕不能讓我帶的這支隊伍中出現一個感染的人!

作為副隊長,曾麗既要負責病人的救治,也要承擔一定的管理工作,疫情之初,她便專門組織大家再次學習三級防護穿脫流程,人人進行考核,並反復強調,千萬不能疏忽大意。“雖然培訓過了,但仍然有些不放心,個人防護實在太重要了,所以把科室每個人包括醫生一共30多個人穿、脫防護服的每一個步驟都仔細盯著看了一遍,反復示范,反復提醒,直到每個人都完全熟練掌握為止,有人剛開始會覺得我會不會太認真了,但后來聽到醫護人員感染的消息以及患病人數的增加,我知道我這樣做是對的。”

從最初的1例病人再逐漸增加,曾麗每天都要走進隔離病房,關心每一位病人的情況,和大家一起為病人做治療、生活護理。那厚厚的防護服穿不了多久就渾身是汗,正壓呼吸面罩又讓人鼻腔干燥,為了減少上廁所,穿上防護服之前便不喝水,“堅持幾個小時后下來第一件事便是找水喝。”

好在一切的付出都值得,1月29日,四川首例患者從市公衛中心治愈出院,曾麗還記得當時心情非常激動:“這位患者對於我們的意義,不只是首例治愈出院,還是一種希望,我和隊友們覺得我們這麼久的努力是有成果的!”

第一例患者治愈出院后,帶給曾麗更多的動力,同時她也明白接下來的仗需要全身心投入,爭取早日打贏這場攻堅戰。(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馬天帥 劉成夢)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