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健康申報証明有效期延長后 14天內未出行要重新申報

2020年03月01日08:51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14天內未出行要重新申報

2月28日,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出通知,從2月26日起出具的《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有效期由3天延長至14天。2月29日,記者聯系省衛生健康委針對大家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不少申報人問,對在2月26日至28日期間辦理的健康証明是否需要重新變更有效期?省衛健委相關人士表示,在此期間辦理的健康証明,申報人不需要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重新變更有效期或更換紙質健康証明,省大數據中心申報系統將自動把有效期延長至14天。但如果申報人在14天有效期內未出行,則需要重新申報。

有效期延長,那如果申報時信息填寫錯誤該怎麼辦?對此,上述人士表示,在現場服務醫務人員在系統上確認“辦理”前,申報人本人可在手機申報界面進入“健康查詢”進行修改﹔如現場服務醫務人員已在系統上確認“辦理”,則需在14天即健康申報証明失效后,重新按原步驟申報。如屬醫務人員誤填信息,則由所在縣級衛健部門系統管理員進行刪除后由申報人按流程重新申報。

此外,省衛健委相關人士表示,《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在全省范圍內通用。各市(州)、縣(市、區)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單位不得另行設置限制務工人員出入本區域的門檻。持有健康申報証明的人員,抵達省內用工單位所在地時,除經檢測體溫異常外,不需要居家或集中隔離觀察﹔目的地為省外的,按當地相關規定執行﹔與四川省簽訂健康申報証明互認協議的省份,按協議規定執行。跨市(州)返崗復工人員或已有意向性接收單位的新入職人員,辦理健康申報証明時是否需要復工証明,按當地政府具體規定執行。(記者 袁婧 石小宏)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