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發布通知:健康申報証明有效期延至14天

2020年02月29日08:2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健康申報証明有效期延至14天

  2月28日,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辦公室發出通知,從2月26日起出具的《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有效期由3天延長至14天。

  據悉,延長我省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是根據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依法科學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疫情形勢變化情況決定的。

  為加強疫情防控,保障我省外出務工人員健康出行順利返崗,經省政府同意,我省從2月17日起,實行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臨時措施,為符合條件的申報人員免費出具《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証明有效期3天。

  所有在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當地村(社區)管理的有外出務工需要的人員,如需跨市(州)以上流動均可申報辦理。

  四川省已先后與廣東、浙江、雲南、重慶、江蘇、福建6省(市)達成疫情期間勞務合作共識,實行外出務工人員健康証明互認機制。截至2月27日,全省累計為552.72萬外出務工人員出具了健康証明。(記者 劉春華)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