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發出倡議:文明健康生活 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踐行者

2020年02月29日09:40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瀘州發出倡議:文明健康生活 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踐行者

  瀘州市關於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議書

  全市各級各部門(單位),各餐飲單位,廣大市民朋友:

  一日三餐、親朋聚會,圍桌合餐是中國人的傳統飲食習慣。但在一湯一菜寒暄熱鬧間,筷來箸往為病菌擴散打開了方便之門,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更是新冠肺炎傳播的主要渠道。使用公筷公勺既是沿襲傳統習俗,又是養成文明衛生習慣、降低患病風險的好方法,瀘州是全國文明城市,在此,我們倡議:

  一、各級各部門(單位)要做使用公筷公勺的“先行者”。廣泛宣傳公筷公勺等文明餐桌知識,引導單位職工、行業從業人員、社會群體廣泛使用公筷公勺,讓健康的生活方式蔚然成風。

  二、全市各餐飲單位要做使用公筷公勺的“推動器”,要帶頭推動踐行,設置公筷公勺架和提示標識,大力推行“一菜一公筷,一湯一公勺”,讓使用公筷公勺成為餐飲服務新風尚。

  三、廣大市民要做使用公筷公勺的“踐行者”,在家或在外聚餐要主動使用公筷公勺,積極向家人、親朋好友宣傳普及健康知識,讓文明健康餐桌意識和習慣及早養成。

  文明健康生活,從細節做起,使用公筷公勺,從你我做起。讓我們共同努力,樹立文明新風,彰顯社會責任,讓使用公筷公勺成為一種文明新風尚、健康好習慣!

  瀘州市精神文明建設辦公室

  瀘州市商務和會展局

  瀘州市衛生健康委員會

  瀘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2020年2月29日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