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工復產——我們在行動(一)

防疫生產兩不誤 巾幗傾情助春耕

2020年02月28日17: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春耕生產也迎來了黃金時期,企業復工復產在即。在做好疫病防控的同時,四川各級婦聯組織積極協調動員廣大婦女姐妹投入復工生產和春耕工作中。

瀘州敘永:巾幗脫貧示范基地率先復工復產

按照“防控為主,積極穩妥復工復產”的總要求,在敘永縣婦聯的發動帶動下,赤水鎮七裡店種植家庭農場和水尾鎮鄔高林下種植專業合作社這2個巾幗脫貧示范基地已逐步復工復產。

赤水鎮七裡店種植家庭農場自2月9日以來復工人數達到40%。

水尾鎮鄔高林下種植專業合作社自2月15日以來,復工人數達到30%。

德陽:婦女姐妹田間地頭助春耕

在“中國雪茄之鄉”師古鎮大泉坑村,合作社成員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煙苗育苗,為月底移栽工作做好准備。村婦聯主席不時提醒大家要保持距離。該村立足春耕生產實際,提前開展自制口罩保生產。預計今年基地煙葉的種植面積將達到2000余畝。

在德陽市居家靈活就業基地——馬祖鎮軒軒家庭農場和禾豐鎮銳運家庭農場,婦女姐妹們正忙著採摘蔬菜,移植菜苗。

在國家級蔬菜種植基地馬井鎮,鎮村婦聯動員廣大姐妹錯峰種植,通過延長種植時間、減少田間集中人口的方式抓住農時,確保春耕生產如期開展。

廣元:防疫生產兩手抓 廣元巾幗顯擔當

廣元市婦聯積極響應省婦聯和市委、市政府的號召,組織全國巾幗脫貧示范基地、省級婦女居家靈活就業示范基地、廣元市巾幗創業互助會會員企業、婦女專合社、幫扶村、招商引資項目企業四川四海三聯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等復工復產,為廣元市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