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宅家——我們在行動(三)

巧搭台 廣織網 四川婦聯多維度開展疫期“特別家教”

2020年02月28日17:4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了引導廣大婦女和家庭科學防疫,同時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加強親子溝通技巧,建立和諧美妙的親子關系,全省各級婦聯將做好家庭宅家防疫和家庭教育工作相結合,以“平安健康宅家裡 巾幗關愛抗疫情”活動為主題,充分發揮婦聯組織“1網2微3平台N號N群”平台作用,攜手社會組織、專業機構、家教專家等社會力量,採取“互聯網+課程”“婦聯+社會機構 ”“線上指導+宅家活動”模式,巧搭台,廣織網,靈活多維開展疫期“特別家教”,為宅家家庭獻上豐富的教育大餐。

“互聯網+課程”助“特別時期 特別家教”

各級各地婦聯通過官微官網、網上家長學校、網上兒童之家等平台向廣大家庭送愛心防疫課和家教課,提升家庭科學防疫和家教水平。

“洗衣機會傳播病毒嗎?”“如何在家邊帶娃邊工作?”防疫特殊時期,省婦聯在官微上開設“防疫微課堂”和“天府家教微課堂”,已推送共計250節防疫知識課和家庭教育課,幫助家庭解決關心的問題。

爸爸媽媽怎樣給孩子講故事?宜賓市婦聯為全市家庭推出親子“宅”家戎州幸福家故事會,引導家庭營造良好的家庭讀書氛圍。石渠縣婦聯用藏語為藏族家庭宣傳防疫知識。資陽、瀘州、南充等各市州婦聯都推出各具特色的線上防疫和家教課堂,服務廣大家庭。

“婦聯+社會機構 ”助家教專業化

各地婦聯採取聯辦或購買服務等方式,積極與家庭教育專業機構合作,幫助廣大家長學習掌握科學、智慧家教。

“批評孩子有哪些技巧?”“為什麼要接納孩子的感受?”……成都市婦聯攜手專業機構藝博教育、眉山聯合志願者協會和青豆書坊、蘆山縣引進“蒙特梭利公益線上早教之家”,聯合社會組織、女性微信群等開展疫期線上家庭教育指導服務。

“線上指導+宅家活動”促家庭文明建設

各地婦聯開展家庭廚藝、朗誦、歌舞、書畫、手工、文章等各類音視頻、圖片作品線上征集展示活動,引導家庭豐富宅家文化生活。同時,廣為宣傳一線戰疫家庭的家書、故事等,引導家庭把抗疫作為身邊的愛國主義教育教材,培育優良家風家教。

同時,各地婦聯在婦聯、兒童之家官網等開展宅家親子活動指導,增強親子關系,陪孩子過一個健康快樂的假期。

(劉雨竹)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