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地豬肉蔬菜價格逐步回落

2020年02月28日07:0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豬肉蔬菜價格逐步回落

  2月27日下午,省政府新聞辦在蓉舉行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九場),通報我省生活必需品市場保供和商貿流通企業復工營業情況。疫情發生以來,全省各地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總體平穩、庫存充足,豬肉、蔬菜價格曾一度有所上漲,近日已逐步回落。

  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劉祥超介紹我省市場保供、復工營業等方面情況,並與省農產品流通協會秘書長黨永斌,成都餐飲同業公會秘書長袁小然,成都紅旗連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曹世如,京東西南分公司政府公共事務總監邱敏回答記者提問。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省全力保障市場供應,及時出台保障“菜籃子”供應8條措施及分區分類保障生活物資供應17條措施,壓緊壓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確保生活物資調得動、供得上、沒斷檔,豬肉、蔬菜價格近日逐步回落。全省各大藥品零售企業4萬多家連鎖門店及近500家限額以上藥品批發企業,大多數疫情期間堅持開門營業,充分發揮藥品流通企業保供穩價的主渠道作用。

  在做好我省生活必需品供應基礎上,全省骨干農產品批發市場向湖北調運緊缺蔬菜。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月26日,省商務廳協調企業向湖北省7個市累計捐贈40批次共2786.1噸生活物資。

  發布會透露,目前全省藥品流通企業、超市、連鎖便利店等零售業企業復工率在80%以上﹔全省大型外貿企業復工復產率已近80%。餐飲、美發、洗染等居民生活服務業企業,復工率仍較低。相關部門正通過指導行業商協會制定開工標准、完善申請流程、控制營業時間等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組織復工營業。

  此次新聞發布會繼續沿用網絡發布形式。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四川日報及旗下川報觀察客戶端等媒體記者就群眾關注的熱點話題提問。(記者 李欣憶)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