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不獲全勝 決不輕言成功

2020年02月28日20:3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來武漢的時間悄然已過2周,對家人的思念漸濃,但是目前正是抗擊新冠肺炎的關鍵時刻,職責在肩,我隻能默念:“我要控制我自己!”

這幾日著實忙碌著,期間又已幾次入艙,休整時也需不斷學習關於新冠肺炎的最新診療方案及方艙醫院管理規范、流程,畢竟這個人類的未知對手才現身不久,我們對它的了解還很有限,需要不斷刷新對其的認知,才能做到有備無患。

目前,我們按照傳染病處理的經典理論——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和保護易感人群的方法來控制疫情。我們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的援助湖北醫療隊也嚴格依照“應收盡收、應收早收、隔離病人、觀察病情、控制傳染源”的中央政策,在方艙醫院辛勤地工作,為控制疫情貢獻著仁濟力量。在方艙醫院,雖然不透氣的防護衣遮蔽了我和戰友們的疲憊和汗水,但無法掩飾大家的執著和堅持。

寫在尾聲:前幾日,武漢的櫻花已經悄然綻放,目前疫情控制也確取得了階段性勝利,疫情趨勢積極向好,我們一直期盼的“等著花開,戰勝疫情的心願就會實現”仿佛在眼前了﹔但“形勢向好,也別掉以輕心,不獲全勝,絕不輕言成功。”我們在武漢必將堅持著,不放鬆、不懈怠,堅信中國必勝!(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鄭慶昆 )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