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村土雞蛋銷售遇冷 中信銀行宜賓分行精准施策解難題

2020年02月27日20:3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7日電 隨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肆虐,通書村全村上下把工作重心放到疫情防控上,由於疫情防控對交通運輸產生一定影響,縣、鎮、村層層設卡實行封閉管理,原本供不應求的通書村綠殼土雞蛋銷售成了難題。

據悉,從2月1日至13日,通書村已經有9000枚雞蛋等待銷售,預計到2月底將接近2萬枚。由於村集體公司養殖場冷藏能力有限,在目前的氣候條件下雞蛋大約能在常溫下保存3周,如果不能解決銷售問題,再過10天就會陸續有雞蛋變質,給村集體公司帶來經濟損失。

面對困難,作為對口幫扶單位的中信銀行宜賓分行緊急商討應對方案。中信銀行成都分行派駐通書村的第一書記趙霜同志組織黨員先鋒迅速補位,立即向全體黨員和員工發起倡議,緊急開展一個特殊的支部活動——“土雞蛋臨時志願推銷活動”。由於當前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經過努力,終於在不違反疫情防控紀律前提下解決了土雞蛋的包裝、運輸、快遞等問題。

中信一家親,患難見真情。倡議書號召中信銀行宜賓分行全體黨員、全體員工做一名通書村農產品臨時推銷員,發動身邊的親人和朋友,幫助通書村銷售土雞蛋。倡議書一經發出,每一名黨員、每一名員工都迅速行動起來,大家分工合作、快速行動,在6個小時之內成功銷售雞蛋192盒,共11520枚,不僅把9000枚的存量銷售一空,未來一段時間的雞蛋也被提前預定,通書村土雞蛋的階段性銷售難題大為緩解。除了員工自己購買之外,還有客戶、員工的親戚朋友購買的,其中一名員工還以63盒的銷量榮膺銷售冠軍。截至目前,通書村共銷售雞蛋253盒合計15180枚,且已全部完成配送(其中快遞配送180盒,集中送貨73盒)。

訂單仍在繼續,愛心永不停歇。中信銀行宜賓分行用有溫度的手幫扶雞蛋銷售,以切實行動助力貧困村民共抗疫情!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