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客到成都直接放行?官方回應:實行居家或集中隔離

2020年02月27日16: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7日電(王波)2月27日,成都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成都發布”發布消息:當日凌晨抵達成都的韓亞航空OZ323航班,共入境159人(其中外籍人士84人),疾控部門會同海關、公安等部門,對抵達乘客進行了體溫檢測,體溫均正常。159名入境人員全部填寫了個人健康申報表,並在飛機抵達雙流國際機場后,通過專用轉運車和專用通道,抵達疫情防控檢測點。

2月26日,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舉行第29次會議,要求嚴格落實防控措施,加強對所有入境人員的管理工作,堅持一視同仁,強化入境管理,嚴格管控措施,嚴防疫情輸入。高度警惕和防范海外疫情“倒灌”風險,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對外開放合作,嚴格落實入境人員體溫檢測、居家或集中隔離等措施,主動做好外籍人士的服務保障工作。

記者了解到,2月27日凌晨抵達成都的韓亞航空OZ323航班,共入境159人(其中外籍人士84人),疾控部門會同海關、公安等部門,對抵達乘客進行了體溫檢測,體溫均正常。據介紹,159名入境人員全部填寫了個人健康申報表,並在飛機抵達雙流國際機場后,通過專用轉運車和專用通道,抵達疫情防控檢測點。

經核查,159名入境人員中,有82人(其中外籍人士36人)留居成都,去向分別是:高新14人,錦江區15人,青羊區4人,金牛區3人,武侯區13人,成華區3人,龍泉驛區6人,新都區2人,溫江區4人,雙流區2人,郫都區12人,崇州市2人,大邑縣2人。核查后的名單已通知相關區(市)縣,納入社區(單位)統一管理,實行居家或集中隔離。其余77人離開成都去往外地,成都市已通知有關地區。

消息稱,當前,成都疫情防控、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有序開展。截至目前,在蓉境外人士中沒有確診病例。成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各區(市)縣、各企事業單位均要落實好防控責任和管控服務措施﹔所有入境來蓉人員均要遵守成都市防控管理規定,主動填報個人健康申報表,如實填寫個人旅行經歷,並積極配合疫情防控部門的統一安排和管理。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