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空港花田開園 想去拍飛機記得帶身份証

2020年02月26日08:1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空港花田開園 拍飛機記得帶身份証

  空港花田

  看飛機、游花田,曾經是深受成都市民喜愛的休閑娛樂項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空港花田景區此前曾經閉園謝客。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近日從雙流獲悉,空港花田景區24日發布恢復開園公告。不過,要注意的是,在疫情全面解除前,所有游客入園時,須出示身份証,並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檢測。

  記者了解到,空港花田原有的景區入口並未全部開啟,而是僅保留了雲華新村、八角水寨和“萌寵樂園”三處。

  嚴格登記 市民理解

  昨天天氣不錯,有不少市民來到空港花田拍飛機。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大家都間隔一定距離有序排隊,一一測量體溫、登記身份信息,並對車輛進行消毒后,才依次進入。

  “雖然過程比較麻煩,但這也是為了大家的健康和安全。”對於嚴格的檢查和登記,市民戴妃妃說,她和家人都表示理解和支持。

  而在景區內,隨處可見工作人員隨時巡邏,勸導游客佩戴口罩、分散游玩、不要聚集。

  “安全是復工的前提。”四川空港花田建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有關負責人陳太周說,此次景區恢復開放,是在相關法律法規和國家、省、市關於企業復工的有關要求下,慎重採取的行動。

  陳太周說,為了給游客提供更加安心、健康的游樂環境,景區在閉園期間就開展了大量的准備工作,不僅對園區內外進行了全方位、無死角的清掃和消毒,還對全體員工進行了專業的防疫安全服務培訓。

  商家進場 憑証上崗

  據介紹,目前空港花田景區的開放時間是9:00-17:00。景區也會根據人流量,在必要時採取限流措施。景區內還設置了專門的隔離點,如果商戶從業人員和景區工作人員出現異常情況,將立即進行隔離。景區內還增設了廢棄口罩回收專用箱(桶),所有廢棄口罩將統一集中回收處理。

  對於商家,景區也進行了嚴格的規定。所有商戶返崗員工都必須憑《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和《我的健康二維碼》上崗,對無証明的返崗員工要按防疫部門要求隔離觀察,確保無相關症狀再重返崗位。疫情防控期間,每個鋪位不能超過3名人員同時經營。商戶要嚴格管控員工日常管理工作,做到不集中開會、不扎堆聊天、不相互串崗,員工用餐則採用分時段就餐或分餐制。

  “餐飲類商戶嚴禁提供以野生動物為原料的菜品,對餐廳后廚供應商實行非接觸性配送,建立供應單位送貨人員的實名健康登記制度。”景區管理方表示,餐廳每天的蔬菜和肉類原料都必須檢疫合格及留樣,做好檢查和登記記錄,並嚴格按照食品衛生法有關規定操作。

  防疫物資 准備充足

  目前,景區內許多商家正在為正式恢復營業進行准備。“為了早日恢復營業,給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務,我們准備了充足的防疫物資,口罩、手套、消毒液、酒精,一應俱全。”四川玩美時光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負責人凌雲說,他們公司旗下所有商戶每天消毒4-5次,營業期間也將引導游客間隔排隊、分散就坐,並鼓勵其打包帶走,盡可能避免人群聚集。

  另據了解,經過一個月左右的關閉,為了給游客更好的體驗,景區不僅正在對枯萎和過季的鮮花進行更換,還在籌備更多新鮮有趣的游樂項目。“現在可以給大家透露的是,我們正在籌建一座花卉迷宮,等到正式與游客見面的時候,希望給游客帶來更多的驚喜。”陳太周說。(雷浩然)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