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分期有序 成都A級旅游景區開放指南來了

2020年02月26日08:0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A級旅游景區開放指南來了!

  昨日記者獲悉,成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復工復產工作組發布《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A級旅游景區有序開放的指導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堅持疫情防控為先,推動景區分類分期有序開放”,支持山地、田園和古鎮等開敞的景區,可先期開放﹔城區內文博、游樂類景區,視疫情級別降低等情況有序開放。同時,開放景區須細化防控游覽措施,做到預約入園、入園必檢、流量限制、分散游覽等。

  為確保全市A級旅游景區(以下簡稱“景區”)安全有序恢復開放,該《意見》從推動分類分期開放、落實景區主體責任、實施景區綜合管理、細化游覽防控措施、加強景區人文關懷、堅持景區聯防聯控六個方面給予了指導意見。

  《意見》指出,景區要做好預約入園、入園必檢、流量限制、分散游覽等防控措施。支持游客通過景區官網、OTA等平台進行實名制門票預訂,採取分時段接待,日接待量不超過日最大承載量的50%﹔要求游客自覺佩戴口罩、接受體溫測量,游客憑“天府健康通”或身份証等有效証件入園﹔妥善安排游客間隔性入園,並引導分散式游覽,嚴控人員聚集,索道每車不超過2人。景區暫不舉行大中型文旅活動(節會)。景區室內活動場所應採取從嚴控制開放、增加游客間距減少人員密度等管控措施。景區內的餐飲點按照《全市餐飲行業有序復工指導意見》有關要求執行。

  2月20日,四川省旅游景區管理協會發布了《四川省新型冠狀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旅游景區開放工作指南》,成都市內洛帶古鎮、西嶺雪山景區、望叢祠景區、戰旗村景區、佛羅倫薩小鎮景區等部分景區在防疫措施准備充足的情況下陸續開放。

  (王嘉)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