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分享,讓我們更有力量

2020年02月26日15: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在我們援鄂醫療隊駐地酒店,每天都在發生著許多感人的故事。四川隊隊員之間的分享,既加深了大家的友誼,讓大家感受到戰友般的溫暖,又彰顯了團隊的力量。

我們剛到駐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清點物資。各單位攜帶的物資略有不同,消毒液、護目鏡數量也有差異,我們便相互分享,最終大家在上戰場前就凝聚起團結一心、共渡難關的力量,使我們更加有信心去戰勝疫情。

我院首批援鄂醫療隊隊員2月3日就奔赴武漢開展救治工作。我們到達武漢后,得知他們生活物資需要補給,我們就主動將攜帶的物資分給先來的戰友。戰友之間的關心、分享讓厚厚防寒服裡的心溫暖的跳動著。

在武漢,為了預防感染,隊員需要頻繁洗手。很多隊員的手變得干燥,甚至皸裂。我院自制的藥物尿素乳膏對緩解皮膚干燥、皸裂效果非常好。醫院在准備物資的時候,充分考慮到了這方面的問題,給我們准備了足夠的尿素乳膏。看到四川省的其他隊員因為沒有攜帶護手霜,手變得干燥甚至皸裂時,我們就把尿素乳膏分享給他們,解決他們手部皸裂的問題。他們紛紛表示,這是他們用過的最好的護膚品。

大家不畏艱難,不怕犧牲,主動請纓來到武漢,都是為了共同的目標——抗擊新冠肺炎。雖然我們來自不同的醫院,不同的科室,但來到武漢這個戰場,我們就是志同道合的同志,生死與共的戰友。隊員之間的分享,增加了大家的凝聚力,讓我們更有信心和力量早日戰勝疫情。(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王賓友)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