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美“逆行者”放心,您的需求“娘家”來辦!

2020年02月22日15:26  來源:四川幸福女性
 
原標題:四川最美“逆行者”放心,您的需求“娘家”來辦!

2月21日四川電視台新聞頻道

播出了什麼節目

不僅讓當事人潤濕了眼眶

也感動了電視機前面的觀眾們?

趕緊和天府小妹一起來看看!

面對突如其來的重大疫情,四川省上千名醫務人員舍小家、顧大家,臨危受命、沖鋒在前,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最美“逆行者”四川省婦聯作為“娘家人”時刻牽挂著最美“逆行者”和他們的家庭。

近日,省婦聯、省衛健委、省婦兒基金會聯動開展送愛心包、送愛心菜、送愛心課、送愛心話“四送到家”活動,“一對一”傳遞關心關愛,合力做到“您的需求我來辦”,做實做好關愛一線醫務人員工作。

為確保活動做到醫護人員的心坎上,四川省婦聯建立了溝通聯動機制,通過一對一聯系,掌握一線醫護人員及其家庭的相關需求。目前省婦聯已建立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家庭、支援湖北醫療隊兩本動態需求台賬,對照台賬點對點快速進行回應。

曾永康是四川省腫瘤醫院醫學裝備部職工,2月20日下午六點,剛從單位下班歸來在小區門口,他收到了志願者們送來的愛心菜。

曾永康的愛人繆莎,是四川省腫瘤醫院重症監護室的一名主管醫師,2月2日,繆莎參加的四川省第三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去到了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東院參與救治工作。為了減少最美“逆行者”們的后顧之憂,各級婦聯組織響應省婦聯聯合開展一對一傳遞關心關愛行動。

在抗擊疫情期間,除了每周為支援湖北醫護人員家庭免費送一次愛心菜之外,婦聯志願者還會配送基本生活用品及防護用品的愛心包,開展志願者教師一對一家庭輔導愛心課,開通心理咨詢熱線送上愛心話等貼心服務。

曾永康和繆莎的女兒上個月剛滿一歲,疫情發生后,繆莎沒有和丈夫商量就報名參加了支援湖北醫療隊。

收到來自婦聯貼心的關愛,曾永康感到既暖心又振奮,他說,為了讓繆莎放心的在武漢參與救治工作,他把家裡打理的井井有條,盡心盡力照顧好老人和一歲的女兒。

通過電話曾永康得知,繆莎下午剛換班,於是他打開視頻,想要告訴愛人家裡的近況。

 

 

 

不僅僅是繆莎的家庭

在一線的最美“逆行者”們不用擔心

你們的“娘家人”一直挂念著你們

請放心,你們的需求“娘家”來辦!

你的需求“娘家人”來辦
 
 

18日一早,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護士劉丹在小區門口收到瀘州市婦聯巾幗志願者送來的幾大包愛心菜,新鮮蔬菜、水果、雞蛋,應有盡有,足足有20多斤重。

劉丹的丈夫是西南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呼吸科的一名醫生,目前在武漢市紅十字會醫院參與救治工作。

“婦聯娘家人太貼心了,心裡暖暖的,我會照顧好小家,讓支援湖北一線的丈夫安心工作。”劉丹說。

目前,四川省派出的赴湖北援助醫務人員有1000多人。為減少這些最美“逆行者”的后顧之憂,四川省婦聯聯合四川省衛健委、四川省婦女兒童基金會在全省開展關愛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及其家庭 “四送到家”活動。

汶川好女兒最美逆行者婦聯關懷送到家

 
 

“趙老師,如果需要護士請先通知我,我可以去一線,原因如下:

1.從全院護士來看,我年齡小,如果不幸被感染了,恢復肯定會比年長的護士老師快﹔

2.我沒有談戀愛也沒有結婚﹔

3.身為汶川人,我得到過很多的社會幫助,如果我有機會能夠去前線出自己的一點力,我一定義無反顧。”

——佘沙

 

 

佘沙今年24歲,是四川省第四人民醫院內科四病區護士。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幸存的她,見証了全國各地對災區人民無私的援助。大年三十,醫院征集援助武漢的第一批醫護人員時,佘沙就積極報名請戰。但由於第一批醫院選派是,重症監護室和呼吸科的護士,她沒有去成。1月25日醫院發布,召集第二批醫療隊成員的通知,她又主動報名請戰。

 
 

近日汶川縣婦聯代表省、州、縣婦聯走訪慰問了赴武漢一線醫務人員佘沙的家屬,向默默奉獻的家屬們致以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佘沙照片

2月18日上午,汶川縣婦聯主席李莉帶隊來到漩口鎮援鄂醫務人員佘沙家裡,為家屬送去了慰問信以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用品,向家屬送去了省、州婦聯及縣委縣政府的關懷,

佘沙家屬對婦聯組織表示感謝,並表示這次女兒到武漢抗擊疫情,得到了汶川縣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和幫助,后方的家庭有保障,他們會支持自己的女兒,讓她在一線安心工作,眾志成城,打贏這場防疫阻擊戰。

金川好媳婦 馳援武漢一線婦聯慰問后方家屬

我不是逆行者,但願能成為一個醫療衛生事業的踐行者。

——格絨下姆

 
 

口罩上方是一雙布滿血絲的雙眼,是被護目鏡壓彎了的睫毛戳傷的雙眼,是一個連續在武漢一線奮戰的雙眼,是一位來自甘孜的藏族女孩靈動清澈的雙眼,那道道血絲則是一個白衣天使在同疫魔戰斗時留下的印記。

她是格絨下姆,一位普通的藏族女孩。為了支援武漢,她主動寫下請願書,剪去了自己心愛的長發,面對家人的不舍和擔憂,她說不要擔心,她是“吉祥如意的仙女”(格絨下姆藏語含義)。

 

請你放心,你的后方,有“娘家”守護!

2月17日,金川縣婦聯主席劉再花一行購買了水果、蔬菜、大米、清油、洗衣液等生活必需用品看望並慰問馳援武漢的華西醫院眼科護士格絨下姆家屬。

格絨下姆,華西醫院一名眼科護士,共產黨員,是一位非常漂亮的90后丹巴藏族姑娘。丈夫彭戚,金川縣司法局矯正股股長。

在慰問中,劉再花說:“格絨下姆作為金川好媳婦,我們對她主動請纓奔赴武漢疫區表示衷心地感謝,對你們家屬舍小我為大家的奉獻精神表示深深的敬意。”

像這樣的慰問活動還有很多

一線醫護人員的需求我們也在全力落實中

······

請白衣天使們放心作戰!

你們的后方由我們來守護!

我們也期盼你們早日凱旋!

與家人團聚!

來源:四川觀察、新華社、花開阿壩、健康四川官微等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