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神婦聯“直通車” 讓貧困戶“不愁賣” ,宅家戶“不愁買”

2020年02月25日15:08  來源:四川幸福女性
 
原標題:青神婦聯“直通車” ,讓貧困戶“不愁賣” ,宅家戶“不愁買”

從2月9日開始,青神縣婦聯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按照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要求,積極推動農產品銷售,聯合青神縣鄉村婦兒促進會開展“城鄉生態農產品銷售直通車”活動,讓農村貧困戶“不愁賣”,城市宅家戶“不愁買”

活動中城市居民通過網絡、電話下訂單農副產品,青神縣鄉村婦兒促進會工作人員整理訂單,反饋給村兩委,由村兩委根據訂單統一從農戶家中組織雞蛋、水果等農副產品,送至青神縣城快遞公司,最后由快遞員將產品送往小區住戶手中。

 
 
 

在安家壩村農產品分揀現場,為了保証質量,農戶還將自家雞蛋寫上了番號。“我們把每個雞蛋都寫上數字,如果買的人遇到有問題的蛋,都可以退回來。”安家壩村村民楊祝英說。

農戶生產的生態農產品,得到了宅家居民的一致好評。“農產品很生態,安全,做菜很香,我買了第一次還想買第二次!”家住蘭溪花園小區的周暉高興的說。

安家壩村村民王小波,一直在廣東鞋廠裡打工。為了照顧老人,陪伴孩子,他回鄉養兔創業,一開始經驗不足損失慘重,欠下20多萬債務,如今他又重新再來,養殖的1000多隻仔兔已順利長大,等待出售。可是疫情來了,傳統的銷路斷了,婦聯“直通車”活動解決了他們家的大問題——“直通車活動搞起來后,解決了兔肉的銷路。在大家的幫助下,我一定能夠渡過難關!”對於未來,王小波信心滿懷。

 
 
 
 

 

截至目前,青神婦聯“直通車”活動已經累計完成訂單300余個,為群眾提供各類農產品數千斤。縣婦聯負責人說:“活動幫助農村部分困難群體、低收入和剛脫貧農戶通過平台銷售農產品增加收入,同時還解決城區居民因疫情期間“封閉式管理”而出現的“買菜難”的問題,防止出現因疫致貧、因疫返貧,幫助農戶渡過難關。”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