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使命召喚戰疫情 火線入黨映初心

2020年02月25日16:0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身邊的黨員充分發揮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爭做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主力軍,沖鋒在前,無私奉獻,堅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我切實感受到了廣大共產黨員想患者所想、急群眾所急、用行動踐行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白衣天使”的責任與擔當,投身到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斗中。而我作為入黨積極分子,必須跟上步伐,取消蜜月加入防控戰斗,第一時間響應醫院號召,加入馳援湖北的青年突擊隊,願意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自己的力量。

2月9日,我作為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醫療隊的一員,踏上馳援武漢的征程。這既是院黨委對我的信任,也是我作為醫者應該肩負的責任。我覺得我是幸運的,又是光榮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我期盼盡快將我所學的知識用到戰場,為打贏戰疫貢獻一份力量。

在漢陽方艙醫院,我認真護理每一位病人,仔細監測他們的生命體征,耐心講解藥品使用方法,及時發現病情變化,講解防疫政策,做好心理疏導,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幫助他們盡快恢復健康。

今天,我在武漢用視頻連線的方式舉行入黨宣誓儀式。此次戰“疫”,將作為檢驗入黨初心的試金石、經受組織考驗的實戰場,表達我向黨靠攏、聽黨指揮的堅定決心。在疫情面前,我願意接受黨組織的考驗,我將千方百計,盡我所能,圓滿完成各項任務,用熱血書寫忠誠、用行動向黨員看齊,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危難當前,使命召喚,我一定會義無反顧,戰斗在抗擊疫情的第一線,用自己的汗水,寫下對黨的絕對忠誠,用自己的實際行動,逆行而上、沖鋒在前,在戰“疫”中錘煉自己的黨性,凝練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援助湖北醫療隊隊員李秀)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