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四川網友 這些給書記省長的戰疫留言已被採納

2020年02月24日09:26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辦!@四川網友 這些給書記省長的戰疫留言已被採納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強調:“要高度重視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的來信處理,認真採納好的意見建議,及時協調督促解決群眾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四川省省長尹力要求:“認真負責處理涉疫投訴、舉報和意見建議,耐心細致答疑釋惑,切實回應社會關切,重要情況及時梳理匯總上報省指揮部,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參考。”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地群眾積極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給四川省委書記、省長留言,對加強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意見建議。對此,四川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視,省委書記彭清華,省長尹力分別做出批示。四川省信訪局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認真辦理網民給省委書記、省長的每一條留言,及時回應群眾關切,確保民情民意的順暢上達。

  “麻將館人員密集且復雜,並且封閉性強,容易造成疫情感染,肯請能暫時關閉轄區內所有麻將館、茶樓。”近期,有成都網民在《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在疫情防控期間關閉麻將館等人員聚集性場所。

  四川省信訪局的一位留言辦理工作人員介紹說,在疫情防控期間,“面對網民的問題,我們堅持春節期間不打烊,落實專人負責節日期間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民留言辦理工作,每日網上巡查,對群眾涉疫留言當天網上交辦責任單位、當天電話通知承辦單位負責人、當天協調落實涉及多個責任單位的牽頭辦理責任,確保件件去向清楚、責任落實、按時辦結、及時回復。”

  一位旅居奧克蘭的網民在《領導留言板》給四川省省長留言,懇請當地能盡快協調解決退票事宜。網民留言說,原計劃春節期間回國探望老人,由於發生疫情,不能回國,在辦理退票過程中發現,無法給國際客票退票。四川省信訪局當天即把該條留言交由省國資委辦理,並進行跟蹤督辦。

  對於網民留言熱度較高的防控工作問題,四川省信訪局堅持暢通信息、分析研判,每日梳理匯總涉疫留言辦理情況並上報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針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及時研究措施、提出整改意見,確保交辦去向精准、意見建議精准、解決問題發力精准。對於網民提出的派車用喇叭循環播放省上關於抗擊疫情的公告、各級各類學校延期開學、加強海鮮和野生動物市場管理、疫情期間臨時關閉四川省博物館和圖書館等意見建議,相關責任單位都認真研究,積極吸納合理建議,出台了具體措施。

  “包括我本人的大量員工今天返回成都后無法進入小區”,一位外地返蓉的網民在《領導留言板》上向省長尹力求助,懇請領導在目前嚴峻疫情形勢下,酌情考慮安排復工人員的吃住問題。

  這種切實回應群眾關切的作風,獲得了不少網民的點贊,“當地政府部門認真負責溝通了解,實地有效的解決問題。嚴格遵從法律法規依法行事,對政府辦事效率非常認同”“好評,感謝省長和政府相關部門得力幫助”。(韓月、夏迪)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