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微信公眾號接入疫情心理健康服務功能

2020年02月24日10:3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4日電 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在微信公眾號接入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服務平台功能。經平台建設方確認,該項合作為疫情心理健康服務平台與省內金融機構線上服務平台的首度合作。

為做好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心理健康咨詢和危機干預工作,四川省疫情心理干預省級專家組協同省心理咨詢師協會、省心理衛生協會、省醫學會精神醫學分會心身醫學專委會、省預防醫學會行為與健康分會及等專業學會,依托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心理衛生中心、省精神病與精神衛生質量控制中心、省精神心理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省精神醫學中心、省精神衛生中心及六大區域精神衛生中心,組織省內精神心理專家啟動心理疏導預案,為不同人群提供心理援助和心理支持,緩解疫情相關心理壓力。

此次構建的平台由各專家工作組負責開發疫情心理干預資源,目前正持續發布疫情科普和疫情心理相關的圖文和視頻,並提供大眾、青少年、一線防護人員、醫務人員4類人群的在線心理健康咨詢和危機干預,包括音頻指導、網絡咨詢、電話熱線、視頻輔導等多種形式。經平台方授權,建行四川省分行微信公眾號上線“疫情心理健康咨詢”功能,用戶可通過公眾號“疫情防控”專區,點擊登錄平台體驗上述服務。

截至目前,建行四川省分行微信公眾號已與多個外部單位、平台合作,接入“疫情地圖”、在線問診、心理健康咨詢、線上“菜籃子”、外出務工健康申報等5類防疫功能,同時針對疫情期間線上金融服務需求變化,優化升級營業公告、投資理財、快貸申辦等金融功能,方便客戶居家辦理相關事務,減少外出接觸風險。(張秀兵)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