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聯軍摧毀也門胡塞武裝存放導彈和無人機的倉庫

2020年02月24日09: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多國聯軍摧毀也門胡塞武裝存放導彈和無人機的倉庫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23日說,多國聯軍當天摧毀了也門胡塞武裝設在薩那存放彈道導彈和無人機的數個倉庫。

  多國聯軍發言人圖爾基通過沙特通訊社發表聲明說,多國聯軍當天採取軍事行動打擊胡塞武裝軍事目標,以破壞該武裝在薩那的彈道導彈及無人機組裝、儲存和發射能力。

  圖爾基指責胡塞武裝將薩那變成彈道導彈及無人機組裝、儲存和發射中心,從而有計劃和系統地襲擊沙特城市和平民目標。他說,此次行動是對胡塞武裝21日向沙特邊境城市發射導彈的回應。

  多國聯軍21日說,沙特防空部隊當天攔截了也門胡塞武裝向沙特平民區發射的彈道導彈。

  2014年9月,也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后又佔領也門南部地區。2015年3月,沙特等國針對胡塞武裝發起代號為“果斷風暴”的軍事行動。(新華社記者涂一帆)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