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調預警級別至最高級 延遲幼兒園中小學開學日期

韓國強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本報駐韓國記者 馬 菲

2020年02月24日07: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韓國強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韓國總統文在寅2月23日宣布,韓國政府根據傳染病專家的建議,將新冠肺炎疫情危機預警級別上調至最高的“嚴重”級別。文在寅表示,接下來幾天是韓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關頭,中央和地方政府、防疫部門、醫務團隊以及全體國民要團結一致,全力防控疫情。韓國將進一步加大政府層面的應對力度,強化中央和地方的合作體系。

  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通報,當地時間22日16時至23日16時,韓國新冠肺炎新增169例,累計確診病例增至602例,累計死亡病例增至5例。新增的169例確診病例中,有95例與大邱某教會有關,韓國累計確診病例中與該教會有關的病例已達326例。由於大邱市和慶尚北道清道郡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眾多,且新增感染人數呈現快速上升趨勢,韓國政府已將這一區域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集中加強防疫措施。

  韓國的傳染病預警分為“關注”“注意”“警戒”“嚴重”四個級別。在發布“嚴重”預警之后,政府可採取最高級別的應對措施,包括下令各級學校停課、禁止集體活動等。韓國政府23日決定,將全國幼兒園、中小學等各級學校2020學年的開學日期延期一周,從3月2日推遲至3月9日。此外,韓國還宣布設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作為政府應對疫情的最高級別機構,並由國務總理擔任本部長。首爾市長朴元淳21日表示,為遏制疫情擴散,首爾市決定暫時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等市中心地區舉行集會。首爾市還決定從21日起臨時關閉老人福利設施和綜合社會福利設施等3467處,直到社區感染危險性降低至零為止。

  分析認為,新冠肺炎在韓國的傳播已開始進入社區交叉感染的階段,確診患者未來預計將持續增長。《韓民族日報》發表社論稱,韓國的疫情防控體系須從致力於阻斷病毒輸入的階段,轉到盡快查出社區感染患者,將損失降到最低限度的階段。尤其是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這些地區與首都圈相比醫療基礎設施相對薄弱,僅靠當地地方政府的力量遠遠不夠,迫切需要鄰近地方、中央政府乃至全社會的力量支持。在疫情急劇擴散的情況下,韓國需要以舉國之力來加以應對。

  (本報首爾2月23日電)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