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起來”中繼續保持科學施策的靜氣

2020年02月23日07:43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在“動起來”中繼續保持科學施策的靜氣

  春耕不誤農時、項目更加抓緊、商場相繼營業、航線逐漸恢復……從農業、工業再到服務業,當下的成都,一條復工復產復耕復市的數值曲線正在持續向上攀升。

  隻有各行各業忙起來,動起來,正常經濟社會秩序才能有序恢復起來,我們的城市才能更好運轉起來。從多方保障、財稅扶持、金融服務再到支持創新……連日來,我市出台多項利好舉措,幫扶企業、暢通物流、保障民生。信心不斷提升,力量不斷集聚,也讓“動起來”有了更多的支撐與底氣。

  當前,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但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依然容不得分毫鬆懈。每臨大事有靜氣,驚慌失措不是“靜氣”,盲目樂觀也不是“靜氣”,在由靜態管理轉向動態管理、由應急管控轉向科學防控的新階段,更需堅決貫徹黨中央的各項部署要求,把我市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推動經濟社會恢復的各項對策措施落實到位,協調好動靜關系,做到清醒冷靜、科學理性。

  有靜氣,就要繼續堅持精准科學依法施策,著力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更加嚴格地加強對“四類重點人群”管理預警、分析研判,更加精准地實施屬地防控、社區防控、群防群控,更加精准地強化系統、行業、單位責任。不馬虎大意,也不層層加碼,依法依規,寬嚴適度,才能更好地對人民負責、對城市負責。

  有靜氣,就要繼續堅持問題導向,一切從實際出發。抗疫路上總有難關,重要的是正視問題、勇於擔當、沉著應對。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基層查實情、解難題,一個行業、一個行業研究,一家企業、一家企業走訪,一個環節、一個環節解決,加大對企事業單位有序復工復產的支持力度,盡快恢復城市正常經濟社會秩序。

  有靜氣,更需要每一位市民能夠沉得住氣,穩得住神。上班路上,戴好口罩,做好防護﹔辦公室裡,心無旁騖,搞好工作……贏得戰斗勝利,貴在持之以恆。抗擊疫情,要既不恐懼,也不放鬆,復工復產,也要做到張弛有度,穩扎穩打。隻有每個人都篤定從容,才能讓力量靜水流深,將我們的家園守護好,將我們的城市守護好。

  疫情擋不住春天的來臨,也擋不住人們對明天的信心。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務,抓生產、抓發展是硬道理。動靜結合,腳下不停,心中不亂。相信隻要我們各盡一分力,共擔一分責,就一定能夠取得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早日驅散陰霾,迎接風雨之后的燦爛陽光。(成都日報評論員)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