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確保6000萬頭生豬出欄任務如期實現

2020年02月22日08:0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今年“菜籃子”關鍵看“豬”

  2月21日,記者從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七場)上獲悉,今年我省將抓好生豬生產為重點的“菜籃子”工程,確保今年6000萬頭出欄任務能夠如期實現。

  當前生豬生產情況如何?“生豬產能已實現逐步恢復,可確保疫情防控期間的豬肉等重要農產品不斷檔、不脫銷。”發布會上,省委農辦專職副主任、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毛業雄以一組數據佐証:1月,全省生豬存欄2900萬頭,生豬出欄380萬頭,其中能繁母豬存欄280萬頭。

  毛業雄進一步介紹,1月末,全省規模豬場存欄環比增長6.74%,連續3月存欄保持上升且上升幅度逐步擴大。其中能繁母豬的存欄環比增長6.1%,連續4個月保持上升的態勢﹔新生仔豬存欄環比增長3.23%。

  如何確保完成今年6000萬頭生豬出欄任務?發布會上透露,目前省委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已將6000萬頭目標任務下達到各市州,各地正在把任務落實到鄉鎮、村社、養殖場戶。“目前是疫病高發季節,我們正抓緊落實春季重大動物集中免疫各項措施,隻要做好非洲豬瘟防控工作,我們有信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毛業雄說。

  另據透露,目前全省984家屠宰企業已全部復工,這對豬肉供應增加和價格回落也將帶來積極影響。(記者 張明海)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