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免費6月截止?外省回瀘州復工要隔離嗎?這些問題回復了

2020年02月21日10:15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高速公路免費6月截止?外省回瀘州復工要隔離嗎?這些問題回復了

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市民對相關問題十分關注。昨(20)日,市民通過瀘州廣播節目進行了咨詢,大聽網加以整理,一起來看看哪些問題得到了回復。

市民咨詢:聽說全國高速公路免費的截止時間是6月30日24點整,是否屬實?

部門回復:網上所提到的6月30日是目前全國高速公路收費系統暫時設定的時間,具體高速免費通行的截止時間是以官方宣布的疫情結束時間為准,目前沒有涉及具體的時間。

市民咨詢,目前瀘州市的健康証明還是照常辦理嗎?聽說已經停止辦理了?

部門回復:沒有停辦,目前瀘州市的健康証明正在有序辦理中。詳情查看區縣電話

瀘州廣播溫馨提示,根據四川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發布的相關通知,為避免網絡系統擁堵,將分時段開展申報工作:

無現症病例的縣(市、區),從2月17日開始辦理﹔散發病例的縣(市、區)中無現症病例的鄉鎮,從2月19日開始辦理﹔散發病例的縣(市、區)中有現症病例的鄉鎮,從2月22日可對家庭成員無病例且與病例無接觸史的人員辦理,前往地區暫不得是無病例縣(市、區)﹔其他區域暫不組織開展健康申報証明服務工作。

市民咨詢:外地回瀘的居家隔離14天到期后需要開証明才能出來嗎?

部門回復:隔離結束不需要証明

市民咨詢:我本地人已經在家自我居家隔離20天后,現需從外地接家屬接回瀘州,需要開健康証明回來嗎?是否還需要居家隔離觀察14天?

部門回復:省內市外來瀘人員隻要有健康証明,不需要再隔離。

市民咨詢:我是外省回來復工的人員,回瀘需要隔離14天嗎?

部門回復:省外人員來瀘需要居家隔離14天(有健康証明的除外)。

記者 葉欣婷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