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防化兵佩戴高級防護裝備前往隔離區 卻被發現濾棉裝反

2020年02月21日09:0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台軍防化兵佩戴高級防護裝備前往隔離區 卻被發現濾棉裝反

  台軍近日派出“全副武裝”防化兵參與隔離區消毒工作,然而卻被網友發現士兵所佩戴的高級口罩濾棉裝反了,實在是“太不專業”。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2月19日報道,為了加強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台軍派出第六軍團33化學兵群,前往台商團隔離住所執行環境消毒工作。台軍士兵穿著全套防護衣,仔細的進行消毒工作。然而眼尖的網友發現,台軍防化兵所配戴的高級防護口罩,其濾棉明顯裝反,雖不知這樣的小錯誤是否影響防護效果,但有欠專業。

  報道稱,台灣“國防部”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台軍防化兵開展消毒工作的現場畫面,士兵身著全套防護服、佩戴護目鏡,臉部配有3M 6200型防毒口罩。這種口罩採用雙慮罐設計,而且可以在慮罐外再加裝濾棉以增強防護效果。但是,口罩的使用說明書上寫著,加裝額外的5N11型N95濾棉時,需要注意內外方向,濾棉的一面是白色無字,另一面寫著“此面朝向臉部”,也就是無字的一面朝外,有字的一面是朝向臉部,這樣才是正確安裝佩戴方式。

  結果在台軍公布的照片中,防化兵的濾棉全部都是有字的一面朝外,顯然裝反了。台灣網友看后說:“防化兵是專業兵種,結果連濾棉的方向都會搞錯。”報道稱,可能是得到網友的提醒,台軍已經從社交媒體上撤下了這篇報道。【環球網報道 記者 徐璐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