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鐵“五線”復工 建設“樂聲”奏響

2020年02月21日08:24  來源:成都日報
 

14天時間,成都軌道交通5條保開通地鐵項目(即原計劃今年年底前開通的5條線路),完成346個工點的復工取証,復工取証率實現100%!與此同時,管理人員到位4731人、一線作業人員到位4559人,“建設交響樂”在越來越多的工點奏響。

“叮叮當當”……這是成都軌道交通18號線世紀城站施工現場,挖掘機作業時發出的有力聲音。“終於又聽到久違的‘建設交響曲’了!”成都軌道集團相關負責人說。據介紹,18號線一二期工程火車南站、錦城廣場站、世紀城站、天府新站勞務人員已經到位300余人﹔火車南站、錦城廣場站、新苗控制中心、海昌路站、興隆站、天府新站機電及裝修已全面進入施工階段,將確保按期實現第一段軌行區移交。

在18號線火車南站,復工已經緊鑼密鼓地開始了。按照原計劃,2月底火車南站的施工人數應達到200人。“每天的工作都非常忙。”業主代表唐銳介紹,一方面要督促工班開健康証明、採取單獨車輛接送等措施加快人員返崗,返崗人員上崗前將嚴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實崗前措施,同時嚴格崗前培訓、體檢、交底等程序﹔另一方面,還要盡快研究落實復工后的整體安排。

除了18號線,9號線一期工程土建項目各工作面也在陸續開始施工。“孵化園站,由於附屬結構工程量大,工期異常緊張,已全面開展復工。”成都軌道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的首批軌行區移交段,也將在復工后全面展開施工,並正在加大人員、設備等資源投入,迅速掀起施工高潮,確保首段軌行區按期、高標准移交。

陳紀偉,一個27歲的中江小伙兒。他是9號線孵化園站的鋼筋工,也是春節期間129個留守工人中的一員。“孵化園站是三線換乘站,現場施工場地較小、地理位置特殊,工期緊得很,我們今年必須盡快把工期搶回來。孵化園站B口是9號線與1號線共用的出入口,由於9號線施工,春節期間就把B口斷了,因此那個地方也得抓緊搶進度。”他說道。為盡快完成道路恢復,還道於民,他沒有多說,就繼續投入綁扎工作中。(記者 袁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