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在四川兩種途徑可以查詢就診咨詢電話

2020年02月20日07:3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兩種途徑可查詢就診咨詢電話

  為了方便群眾咨詢新冠肺炎就診問題,四川省已多次公布定點醫院的有關信息,特別是最近又公布了定點醫院的咨詢電話等更詳細的信息,老百姓如何能方便地查詢和撥打,又能解決哪些實際問題?

  2月19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六場)上,省衛生健康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領導小組醫療救治組常務副組長、四川省醫學科學院·四川省人民醫院副院長曾俊說,為了讓群眾在有發熱、咳嗽等情況時,能及時地得到咨詢解答和就診指引服務,省衛健委將全省所有定點醫院和發熱門診的咨詢電話進行了公布,為廣大群眾就近方便就醫提供了幫助。

  目前,有兩個途徑可以找到相關咨詢電話號碼,一是在省衛健委官方網站、微博、微信上,都可以查詢到所有定點醫院和發熱門診的咨詢電話號碼。二則可以撥打全省統一的市民服務熱線12345,既可以查詢居家附近的定點醫院和發熱門診電話,還能進行一些簡單的咨詢。曾俊說,尤其是24小時值守服務的12345熱線,對於一些老年人來說,這個號碼更容易記。

  據了解,全省的定點醫院和發熱門診的咨詢電話都安排有專業人員24小時值班值守,通過打咨詢電話,群眾關於發熱、咳嗽等一些問題,均可以得到比較科學專業的解答。

  群眾如有就診的必要或需要,具體到哪個醫院就診、從哪道門進入發熱門診等,也可以得到精准的指引。如有新冠肺炎的高風險人群,還可以通過咨詢電話建立就診服務的綠色通道,得到快捷方便的就診服務。(記者 石小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