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已啟動線上線下雙通道 辦理健康証明

2020年02月20日07:3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線上線下雙通道辦理健康証明

  2月17日,四川省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臨時措施實施。該舉措出台后,引起了廣大外出務工人員和社會的廣泛關注和支持。但在具體實施過程中,也出現了個別地方在執行過程上的偏差,那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完善呢?

  2月19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六場)上,省衛健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領導小組副組長、省衛健委副主任宋世貴說,四川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產復工,為保障外出務工人員健康出行,順利返崗復工,2月17日我省實施了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臨時措施,即辦理《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廣大群眾對此十分歡迎。但實施中確實也存在有待完善之處,目前正不斷改進提升。

  當前,所有在川居住14天以上且接受當地村(社區)管理的有外出務工需要的人員,如需跨市(州)以上流動均可申報辦理健康証明。健康証明自簽發次日起3日內有效。

  在四川省內,持有《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的人員,抵達用工單位所在地時,應立即憑此証到單位或居住地所在社區居(村)委會登記,接受健康管理。省內各市(州)、縣(市、區)人民政府和各用工單位均須認可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印制的健康申報証明,不得另行設置限制人員進入本區域的門檻。在省外,目前我省已同廣東省、浙江省達成健康申報証明互認的協議。

  針對由於網絡不暢等原因,個別符合條件的外出務工人員辦証時網上等待時間較長等問題,宋世貴說,經省政府同意,從2月18日起,四川省已啟動線上線下雙通道辦理。經當地鄉鎮(街道)統一組織,可分時段前往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有序申辦。(記者 石小宏)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