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敘永:

走遍青山人未老 疫情阻擊戰中的“紀檢突擊隊員”

2020年02月20日19:5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四川省瀘州市敘永縣紀委監委派駐縣委宣傳部紀檢組組長溫俊良,既當戰斗員、又當督導員,始終奮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強有力的紀律保障監督推進疫情防控阻擊戰,確保抗擊疫情工作推進到哪裡,監督保障就跟進到哪裡,用初心守護著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用行動詮釋著紀檢監察干部的忠誠和擔當。

全天候深入一線監督執紀

“一線工作人員既要無條件服從疫情防控工作組的統一調配安排,同時還要自覺做到不信謠不傳謠,才能凝聚起全民抗擊疫情的決心!”在敘永縣江門鎮,溫俊良仔細翻閱著防控人員到崗情況登記表,並就疫情防控宣傳情況,進行專項督導。

敘永縣是雲貴川三省通衢之地,是南向出川的大門,疫情防控壓力大,為保証一線防控工作人員准確把握縣上的防控社會宣傳政策,防疫督查工作開展以來,溫俊良連續奮戰20多個工作日,日均睡眠不足5小時,每日要跑5、6個鄉鎮,足跡遍布縣域南北,督查深入基層每個角落……

戰斗在防疫一線的同志非常辛苦,但在疫情面前,必須要將紀律挺在前面,溫俊良表示,以問題為導向,聚焦監督執紀主責,深入一線,走進群眾開展監督檢查和宣傳引導,用鐵的紀律護航疫情阻擊戰。堅決守住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閥門”。

督查是為了掌握實情,發現問題,推動工作落細落實。溫俊良帶領督導組,將疫情防控督查內容清單化,進一步提高督查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既圍繞防控大局,貼緊靠前監督,又堅持監督精准不缺位,指導到位不越位,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推進疫情防控監督保障工作掌握一線實情。

全覆蓋深入一線宣傳引導

“村上小喇叭每天有沒有正常播放防疫情況?社區有沒有及時更新新冠肺炎防控知識?”在縣城社區和鄉鎮村社,溫俊良帶隊重點就疫情防控宣傳氛圍營造,體溫檢測點監測,宣傳點小喇叭、橫幅標語設置、張貼政府公告等工作,開展實際督導。

溫俊良帶隊深入村、社區,勸阻婚喪宴席和群體性集會活動,向群眾宣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識,指導做好自身防護,用實際行動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安全。

“老輩子,新年好!現在疫情防控比較嚴峻,請您注意安全防護,盡量不要串門哦,出門一定要帶好口罩!”在疫情防控宣傳引導中,針對農村薄弱地區,溫俊良精細繡花真情走訪,往往一兩句接地氣的話語,就能迅速拉近和群眾的距離,走進群眾心裡,簡單易懂講明防控的重要性和道理。

“由於農村居住分散,群眾防護意識較低,希望我們干部盡量按照工作要求,做好宣傳引導工作,隻有我們做好最扎實的前線防護,才能依靠群眾把我們的工作做到最實在”,溫俊良說道。

暗訪監督收集線索

“把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壓倒一切的工作來抓,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強化執紀問責。”在開展實際疫情防控工作督查中,溫俊良不打招呼,通過暗訪群眾,親自查看人員進出登記和體溫監測台賬,並實際督導反映的情況和根據群眾集中反映的問題進行分析研判,對疫情防控信訪舉報情況,反饋給督導的鄉鎮部門,進行立行立改,從嚴從快處置問題線索。對疫情防控中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失職瀆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線索第一時間進行集中收集上報。

始終堅持實事求是、依規依紀依法、精准監督執紀問責,以嚴明紀律推動工作責任落實到位,以有力有效監督保障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實。溫俊良用一名老紀檢“突擊隊員”的責任擔當為打贏疫情防疫戰保駕護航。(李欣 肖靜)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