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市榮縣打通“三條線”防疫保暢兩不誤

2020年02月20日19:3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農民工專車。范俊輝、蔣兵攝
農民工專車。范俊輝、蔣兵攝

人民網成都2月20日電 今日,記者在榮縣交通運輸局採訪獲悉,為了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與農民工輸出、農產品運輸、緊急物資調運同步走,榮縣因地制宜打通了“三條線”。

接通連界線。與6個比鄰區縣簽訂合作協議,選派180名工作人員在縣際交通出入口合理規范聯合檢測點8個,實行聯合設點、合署辦公、結果互認﹔建立跨地區人員往來動態管理台賬,發放《車輛通行証》《居民往來証》,做到登記、檢查不重不漏,單向一次完成,提高防控效率。

勾通外界線。結合“春風行動”,將農民工疏運信息及時與目的地運管部門和客運企業對接,實行點對點、一站式長途直達公路運輸服務﹔人員到達目的地后,憑乘客信息登記表和外出務工人員健康証明到指定地點接受審核檢查后放行。截至目前,已開行榮縣至廣東深圳、潮州、福州、廈門等專車30余趟次,安全有序運送農民工1000余名。

暢通生命線。清理防疫卡點,對疫情防控應急物資、時令果蔬等生產生活物資、醫護及防控人員、外出農民工運輸車輛開通“綠色通道”。截至目前,共清理規范縣內交通防疫卡點604個,調用應急貨車20余輛,運送各類疫情防控緊缺物資250余噸,接送醫護及防控人員4000余人次,確保國省干線公路、農村公路等防疫“生命線”運輸暢通。(范俊輝 蔣兵)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