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二醫院做好疫情防控 優化醫保服務

2020年02月20日15:4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20日電 (王軍)“您好!我是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保辦的工作人員。疫情期間,針對您門診特殊疾病治療情況,我們特電話與您溝通……”

“您好,我是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保辦的工作人員。我們想回訪一下您的門診特殊疾病用藥情況……”

疫情期間,上述電話溝通已經成為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保辦工作人員的日常。他們每天要與50多名成都市門診特殊疾病患者進行一對一電話溝通,協調門特方案,辦理預約取藥登記,為患者提供“立等可取”便民取藥服務並進行取藥后電話回訪。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情況復雜多變,醫院作為戰疫第一線,這也給許多門診特殊慢病患者帶來不便。

為了在疫情期間確保這些門特患者及家屬的安全,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重建服務流程,優化服務方案,制定了一系列便民措施更好的為門特患者服務。

2月以來,該醫院醫保辦工作人員從3344名門診特殊疾病患者中篩選出需來院辦理門特業務的患者。為了保障患者用藥安全,工作人員在門特服務周期內做好“一對一”電話溝通服務:嚴格落實“三管三問”,了解治療方案效果,患者用藥情況及有無出現不良反應,協助患者確認下一步治療方案﹔在患者執行下一個治療方案后,第一時間電話聯系患者及時進行電話回訪,詢問患者用藥情況、不良反應及存在的顧慮和反饋意見。

56歲的賴阿姨患有多年的高血壓、糖尿病,以往,她定期要來醫院找醫生復診和開藥。最近她的藥快吃完了,但因為疫情期間,她很擔心到醫院開藥會交叉感染。正在犯愁之際,賴阿姨接到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保辦工作人員的電話。挂了電話,賴阿姨緊皺的眉頭終於舒展了。賴阿姨一再感謝,“二醫院真是想得太周到了,藥要吃完了就接到你們的電話,既安心又貼心,你們真是解決了我們這些患者的大難題!”

在抗擊疫情的非常時期,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兩手抓兩手硬,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也抓好醫療質量安全,採取的多樣措施,從患者角度出發保障患者醫療安全。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