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証無需出門!成都社保待遇領取資格可自助“刷臉”認証

2020年02月19日11:05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9日電 (任重)據成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微消息,當前,不出門、少出門成為了社會共識,可是,社保資格認証怎麼辦?成都市民,不用擔心了,目前,成都社保待遇領取資格可自助“刷臉”認証了,市民不用去線下辦理,領取也不受影響。

據悉,“刷臉”即可完成大成都范圍內,領取基本養老金、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退休不繳費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職工補充養老金、財政補貼、工傷定期待遇、供養待遇、病殘津貼待遇等的資格認証。

這些熱門問題也了解一下——

什麼時候該辦理認証?

2015年開始,成都市全面取消了集中認証,實行滾動認証,認証對象自領取待遇的次月起,每12個月認証一次。供養直系親屬每月均需進行認証。

例:退休人員李某自2018年8月起領取社保待遇,應在2019年8月參加認証。但因李某要外出,提前到2019年7月參加了認証,那麼下一次認証應在2020年7月前辦理。

可以用自己的賬戶幫家人進行認証嗎?

不能。在天府市民雲手機APP上辦理社保待遇查詢、認証等業務時,需要注冊待遇領取人本人的賬戶。

可以用自己的手機登錄家人賬戶為其進行認証嗎?

可以。對於不方便、不熟悉流程的用戶,可由家人登錄自己的實名賬戶進行認証,一部手機可切換賬戶為多人認証。

那麼,成都社保待遇領取資格如何認証呢,操作如下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