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立8.9萬人醫療救治力量儲備庫 投入4750萬元開展17個應急項目研究

2020年02月19日22:0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9日電 (記者 王明峰 王波)2月19日晚,四川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將採取網絡發布會的形式舉行四川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六場新聞發布會。會上,四川省衛健委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領導小組副組長、省衛健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宋世貴作了四川省全力做好人力、物資、科研等保障工作做了相關介紹。

醫衛人員保障:落實保障醫衛人員安全健康、待遇補助等政策

全面實行醫務人員輪訓輪崗,及時調整輪換診療一線醫務人員,把最安全最有效的防護裝備優先供應一線醫護和防疫人員。落實保障醫衛人員安全健康、待遇補助等政策,對參加一線防控的醫衛人員,在職級晉升、評優評先、子女就學等方面給予關懷幫助。

醫療資源保障:確定208家省市縣級定點醫院床位8199張

確定208家省市縣級定點醫院、床位8199張。落實后備定點醫院54家、儲備床位7800余張。建立首戰力量、儲備力量、后備力量、支撐力量四個層級8.9萬人的醫療救治力量儲備庫。合理確定緊缺醫用防護用品的最低使用量,指導臨床一線科學合理、精准高效地使用緊缺醫用防護用品。

科研支撐保障:省級投入4750萬元,開展17個應急項目研究

省級投入4750萬元,開展17個應急項目研究,覆蓋臨床救治技術、流行病學研究、精准檢測診斷技術、藥物疫苗研發、中醫藥防治技術五個領域。研發的“新冠病毒抗原抗體檢測法”已用於新冠肺炎病例及疑似病例的輔助診斷。3種中醫藥制劑用於新冠肺炎臨床救治工作,取得較好療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