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德會高速公路3個工點同時復工

2020年02月19日20:0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工人入場前體溫檢測(中建八局供圖)
工人入場前體溫檢測(中建八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19日電 (郭洪興)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壓路機等大型機械同時發出巨大的轟鳴聲。2月19日,在入場施工隊伍經過嚴格消毒、測體溫、登記之后,四川德昌至會理高速公路的3個標段同時復工。

德昌至會理高速公路地處涼山州的德昌縣和會理縣,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4—2030年)》“16、8、8”網中20條高速聯絡線中的一條,起點位於德昌縣錦川鎮,與G5京昆高速西攀段相接,終點位於會理縣南閣鄉南閣村,與G4216成麗高速宜攀段相交。主線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技術,設計時速80公裡/小時,路基寬度25.5米,線路全長約78.4公裡,其中德昌境內約15.3公裡,會理境內約63.1公裡。橋隧比約60%,設計概算約123億。

在中建八局施工段落內的2#拌和站復工點,項目經理余崇軍介紹說,2#拌和站佔地約32.5畝,採用3HZS120混凝土生產線,混凝土供應總方量約50萬方。“2#拌和站是中建八局施工段落內第一條混凝土生產線,為場站建設、便道、主體工程施工提供混凝土保障。”

在疫情防控期間,如何實現盡快復工復產?第一時間,德會公司成立了應對疫情防控領導小組,並編制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生產。

“目前,全線已返崗人員126名,落實口罩約10000個,消毒酒精約120升,消毒液約285升,額溫槍15把,基本上能滿足施工現場復工復產需求。”德會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嚴格項目進場人員篩查,積極落實防疫物資,組織復工安全生產工作會、培訓會以及現場隱患排查同時規范現場管理,工地現場實行封閉式管理。

據介紹,當日復工的工點有3處,即四川交建六華互通臨時場站、K47臨時場站以及中建八局2號拌和站,其他工點將按“驗收1處,復工1處”的原則進行,計劃2月底全面復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