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手機不離身 24小時待命是這位單親爸爸的日常

2020年02月19日18:33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手機不離身 24小時待命是這位單親爸爸的日常

  1月23日,瀘州市龍馬潭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市容管理股股長趙耿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向女兒交待了幾句就立即奔赴工作崗位,現在每天24小時都處於待命狀態,手機從不敢離身片刻,時時關注每一條預警信息。

  趙耿已經在防控一線連軸工作了20多天,每天他總是第一個到崗、最后一個離崗。玉帶河治理項目是龍馬潭區污水整治提升的重要工程,該流域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區域。為保障河道衛生清潔,趙耿帶隊每天檢查施工情況,督促保潔人員開展好日常保潔和清障工作,盡最大努力保障河道環境衛生整潔﹔為向人民群眾宣傳科學有效的疫情防控知識,趙耿每天帶隊督促大型商業體、沿街LED顯示屏播放疫情防控宣傳標語……

  趙耿的妻子因病去世,家中9歲的女兒每天中午都隻能靠方便面、面包牛奶充飢。作為一個“單親爸爸”,他依然堅守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對孩子疏於照顧,趙耿心存愧疚之情。

  顧大家有時就得舍小家。趙耿說“哪裡有困難,哪裡就要有黨員沖在第一線。我妻子生前也是共產黨員,相信她能理解我,女兒也一定是精神上支持我。”

  楊樂 記者 魏鑫磊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