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一線 他們一路同行

2020年02月19日17:3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9日電 在江陽戰“疫”一線,有一群“藏青藍”的身影,24小時連續奮戰。在他們的背后也有這樣一群人,時時牽挂著疫情防控工作一線民(輔)警,這就是江陽公安警務保障室的全體同仁,時刻以忠誠履職、擔當盡責,彰顯護航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定決心!

臨危受命 籌措保障沖鋒在前

1月25日,戰“疫”全面打響,疫情就是命令,江陽公安全體民(輔)警聞令而動,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擊戰。由於事發突然,戰斗在防疫一線的基層民(輔)警,應急物資和防護裝備短缺,而他們直面潛在病毒攜帶者,如果防護不到位,無異於赤手空拳上戰場。為加強民(輔)警自身安全防護,警務保障室臨危受命,全體人員立即放棄春節休假,打開各種渠道,跨市、跨省聯系供應商,積極籌措防護物資,與疫情的一場無聲較量由此展開……

“為籌措防護物資,這些天,我們警務保障室幾乎每一位同志打電話都打到耳朵痛,所有能聯系的供應商都被我們煩透了。雖然大家24小時連軸轉,但多採購一套防護物品,就能給一線的戰友們多一份保障,再苦再累我們都值得!”警務保障室主任王之光說道。

1月28日20時許,警務保障室倉庫仍燈火通明,人人都充當起了搬運工,上貨裝車、下貨進庫……男同志、老同志、女同志全部挽起衣袖加入“戰斗”,干勁十足。

爭分奪秒 黨員先鋒跑出“加速度”

聞令而動,迎難而上。在這個特殊時期,疫情就是戰場,考驗著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初心和使命。警務保障室黨支部的共產黨員,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彰顯了黨員的擔當本色。

為將最緊缺防疫物資第一時間送到一線民(輔)警手中,警務保障室決定成立黨員先鋒運送小分隊,52歲的老民警郭軍二話不說主動報名並寫下《請戰書》,積極要求奔赴防疫一線,擔負起此次運送物資的重任。他說:“我是一名有30年黨齡的老黨員,在這樣的關鍵時刻,共產黨員不沖在前面誰沖在前面?我請戰!我先上!”加入“戰斗”后,郭軍既是駕駛員又是搬運工,每一次運送物資,他都認真檢查清點,親自搬運卸貨。為方便大家使用酒精、消毒液等用品,他親自動手將大桶分裝為小瓶,哪怕手被腐蝕出道道傷口。

為以最快速度將物資送到戰友手中,他與同事反復琢磨最便捷的運送路線,將最遠的石寨、江北等防疫卡點從單面行駛路程50分鐘的時間縮短到15分鐘。半個月來,郭軍與同事們往返各點位、基層派出所行駛裡程就達6000余公裡,大家都笑稱他們是黨員先鋒“加速度”。但面對這親切的稱呼,黨員先鋒運送小分隊的每一位成員都深知,后勤保障一刻也不能停歇,民警自身防護一刻也不能放鬆。“郭軍們”將這一切轉化為抗擊疫情的決心,不畏苦,不畏難,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溫暖警心 源頭上保障民(輔)安全

對外嚴防,對內防控也一刻不能放鬆。為切實解決好疫情防控期間分局用餐問題,警務保障室堅持嚴把食材採購關,保証菜品絕對安全衛生健康,採取分時、分批、分部門打包外帶方式就餐,熬制中藥,從源頭上保障民(輔)警的身體健康。隨著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深入,對病毒傳播途徑的認識也越來越深。每每有新的知識點,警務保障室都及時跟進做出應對的保障,對分局辦公區、院落進行全天24小時消毒殺菌,對出入人員進行健康篩查,為基層單位及時提供酒精、84消毒液,指導開展消毒殺菌工作。(朱倩)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