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書信:一封來自武漢的家書

2020年02月19日10:5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寫信人: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醫生聶建軍

收信人: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院領導

尊敬的院領導:

醫院為我們准備的物品已收到,非常感謝!

初十一別,已近半月,對醫院甚是思念,我在這邊一切安好,初來之時,雖有不習慣,但經過短暫的培訓后即投入到戰斗,和來自全國各地的戰友們一起肩負起了方艙醫院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穿脫防護服、進入方艙醫院、查看患者、下醫囑、寫病歷,患者入院時為其緊張、病情加重時為其焦慮、出院時為其高興,除了身上厚重的防護服,所有的一切都是每位醫者的日常,並無兩樣。

武漢人民熱情友好,給予我們很大的理解和信任,積極配合我們的救治,無數次對我們豎起大拇指,在病魔面前,大家形同出生入死的戰友。

生活方面,政府考慮很周到,各類物資供應充足,尤其是在成都的大后方,醫院黨委書記徐榮華和其他部門領導多次對我和家人的關心和支持,保障了我有充足的精力投入到戰斗。

救死扶傷,是每一個醫者從醫時的誓言,我是一名醫生,一名國家緊急醫學救援隊隊員,一名戰士。在救援隊裡的天職就是聽從指揮,服從命令!用我的醫學知識和患者一起戰勝病魔,如今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吾輩責無旁貸,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舉國上下團結一心,勝利的曙光已躍然眼前!

最后,再次感謝領導和同事無微不至的關懷!說再多的感謝也表達不了我此刻的心情!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會用我的行動來回報醫院和科室對我的培養和支持!不負重托,戰勝疫情!

聶建軍 於武漢

2020年2月17日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