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車接送幫助返蓉復崗 首趟務工人員直達客車抵蓉

2020年02月19日08:21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專車接送幫助返蓉復崗 首趟務工人員直達客車抵蓉

  

車輛正在進行消毒

  2月18日下午4點30分,在成都市北門車站,車牌號為川A BN333的車輛平穩停靠后,7名乘客陸續下車。 據了解,從2月14日返蓉復崗務工人員運輸保障工作啟動,到2月17日共4天時間裡,通過成都市班線運輸組織方式返蓉人員21348人,日均5000余人。

  而對於目前還未恢復班線的市州,成都市交通運輸局也以市際班線恢復為依托,開展“春風行動”,採用包車運行的模式,為返蓉復崗務工人員提供必要的出行保障,滿足企業復工的用工需求。本次乘坐該車輛的7名乘客,正是成都市開行這種模式的客車后,首趟到達成都的乘客。

  專車接送幫助返回成都

  “我所在的工廠,平常進行服裝生產,由於疫情的發生,現在正在加急生產口罩。”陳錦鋒說。從初七開始,自己和母親就在打算回到成都工作,但由於當地運輸車輛停運,一家人也隻能在家中等待。

  “為了返回成都,我嘗試過購買動車票,甚至機票,但都沒有成功。”陳錦鋒告訴記者。2月16日,來自工作單位的一個電話,讓陳錦鋒對返回成都的計劃重新燃起希望。“工作單位讓我們做好准備,盡快辦理好健康証明,會有專車來接我們。”陳錦鋒說,在接到電話后,他們立即開始准備工作,前往當地衛生部門辦理了健康証明。並在18日下午,順利地登上了前往成都的車輛。

  陳錦鋒沒有想到會以這樣的方式返回成都。“雖然根據安排,返回成都后他們還需要在家自行隔離14天,但隻要到了成都,心也總算放下了。”

  車輛出發前全面消毒

  接送陳錦鋒和其母親的車輛,正是成都市交通運輸局為外地務工人員開設的返蓉復崗直達客車。“開行這種模式的客車,主要是保障重點建設工程、生產企業和服務行業員工返蓉出行需求。”成都市交通運輸局道路管理運輸處客運科科長楊媛介紹

  “首輛返蓉復崗直達客車只是這次‘春風行動’的開始,接下來,還將積極協調目前還未恢復班線的市州,採用包車運行的模式,為返蓉復崗務工人員提供必要的出行保障,滿足企業復工的用工需求。”楊媛告訴記者,目前,成都與內江、資陽間的市際班線已恢復,與廣安、德陽、阿壩、遂寧、攀枝花、南充、眉山等地的班線正逐步恢復。

  “對於返蓉復崗直達客車運行期間的疫情防控,公司是有明確的要求的。”四川省汽車運輸成都公司副總經理向記者介紹,在運輸車輛出發前,車輛會經過全面的消毒,同時乘客在上車前進行體溫檢測和相應的健康証明檢查。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鄧文博 攝影記者 田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