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升又降3角多 成都油價回歸“5元時代”

2020年02月19日08:1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每升又降3角多 成都油價回歸“5元時代”

  昨日,省發改委發出《關於降低成品油價格的通知》,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以及昨日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內成品油價格按機制下調》要求,決定今日凌晨零時起對四川地區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下調420元、405元。這是今年以來國內成品油價格連續第二次大幅下調,此次調價后成都地區的成品油零售價開始回歸“5元時代”。

  我省汽柴油批發和零售限價劃分了三個價區執行,其中成都為一價區。此次調價,成都地區的汽柴油零售限價每升下降0.31—0.36元,調價后89號汽油零售限價跌破了6元大關,其余各型號油品零售限價均為“6字頭”。成都地區零售限價下調幅度最大的為-10號柴油,每升下降0.36元,其次分別是95號汽油、0號柴油、92號汽油、89號汽油,每升分別下降0.35元、0.34元、0.33元、0.31元。調價后,成都地區的汽、柴油零售限價(單位:升)分別為:89號汽油5.96元、92號汽油6.36元、95號汽油6.86元、0號柴油6.04元、-10號柴油6.40元。

  據記者了解,除了政策性調價,目前大多數加油站還開展了自主降價促銷活動,降價幅度最高的每升下降0.5元。加上加油站自主降價,目前成都地區車主使用較多的89號汽油、92號汽油、0號柴油實際零售價均在6元以下。(記者 楊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