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發布“疫情防控期間旅客乘機指南”,就熱點問題給予解答

乘坐國內航班不需要出具健康証明

2020年02月18日08:1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乘坐國內航班不需要出具健康証明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坐飛機安全嗎?乘坐國內航班是否需要出具健康証明?還有哪些注意事項?有什麼新增流程和措施?昨日,針對近期旅客普遍關心的熱點乘機問題,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發布了“疫情防控期間旅客乘機指南”,就相關熱點問題分別予以了解答。

  問1:在雙流國際機場乘坐國內航班是否需要出具健康証明?

  答:目前乘機不需要。

  問2:在雙流國際機場乘坐國內航班有什麼新增流程和措施?

  答:一是按照四川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自1月25日起,雙流國際機場對所有進出港旅客實施體溫檢測。二是根據民航局《關於做好春節返程期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自2月2日起,乘坐國內航班的旅客需在航空公司組織下填寫《中國民航國內航班旅客信息登記卡》。三是根據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關於進一步做好運輸機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發現體溫超標的旅客不能乘坐航空器,並按照聯防聯控措施進行處置。

  問3:在雙流國際機場乘坐國際(地區)航班是否需要出具健康証明?

  答:根據海關規定,出境旅客應在辦理登機牌時向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獲取健康申明卡,並如實填報。入境旅客應在航空公司工作人員組織下填寫健康申明卡,或在微信小程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中填寫健康申明卡,到達海關衛生檢疫區域后,主動向關員出示紙質健康申明卡或電子健康申明條形碼。

  問4:在雙流國際機場乘坐國際(地區)航班是否需要填寫《中國民航國內航班旅客信息登記卡》?

  答:不需要。國際(地區)航班的健康申報工作按照出入境檢驗檢疫有關要求執行。

  問5:近期雙流國際機場的地鐵、出租車、高鐵還正常運營嗎?

  答:自2月1日起,成都地鐵10號線運營服務時間調整為6︰00至22︰30﹔成都市區出租車正常運行﹔部分高鐵列車停運。特別提醒,地鐵和高鐵運營計劃會根據疫情防控需要動態調整,如需了解最新情況,可撥打成都地鐵服務熱線:028-61638000或中國鐵路客服熱線:12306。(記者 楊富)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