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又有2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

2020年02月18日17: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8日電 (朱虹)據甘孜州政府新聞辦最新消息,今日,當地又有2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出院。截至目前,四川甘孜州已確診62名新冠肺炎患者,累計已有8名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各先生,48歲,男性,道孚縣人。無武漢或湖北旅居史。通過排查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月5日經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隨即轉州內定點醫院救治。患者洛先生,49歲,男性,道孚縣人。通過排查屬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月4日經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隨即轉州內定點醫院救治。

入院后,醫院結合2位確診患者臨床表現、影像學表現和實驗室檢查結果,立即組織專家團隊進行會診,分別制定治療方案,及時進行規范治療,在治療期間,每天醫生、護士輪崗進行照顧護理,醫院指定食堂定點配送營養餐,定期配送水果、零食、牛奶,並隨時了解患者需要,為患者配備口罩、帽子、鞋套、熱水袋、水杯等,建立微信群,隨時了解患者心理變化並積極開展心理疏導,患者在治療期間情緒穩定,積極配合治療。經過醫護人員的全力救治,2名患者病情逐漸好轉。2月13日至16日期間,患者經3次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相關症狀消失,達到最新《新型冠狀病毒的肺炎診療方案(試行第五版)》相關解除隔離和出院標准,於2月18日,經專家組評估,同意兩位患者出院。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