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我隨時可以捐獻血漿”

2020年02月18日16: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2月18日電 2月17日下午,兩名新冠肺炎患者在四川南充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治愈出院。

“沒想到,我還能‘重生’,感謝醫生、護士對我的精心醫療、精心照顧!”當天下午,當77歲的曾某某(男)走出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時,他激動地說,在醫院的20個日日夜夜裡,醫生和護士對他百般呵護,自己才得以順利康復。

新冠肺炎治愈后,當天下午,50歲的曾某某(女)也走出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一出病房,她就不停地朝醫護人員鞠躬致謝,並熱淚盈眶地說:“醫生和護士對待病人就像是對待親人一樣。如果我的血漿可以治病,我會隨時積極主動提供。”

此前,患者曾某某(男)因反復發熱2周,於1月29日入住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2月1日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川北醫學院中西醫臨床醫學系主任、附屬醫院感染科副主任曾躍介紹,曾某某(男)年近80歲,考慮患者年齡大、基礎病多,入院后,在國家診療規范治療方案基礎上,川北醫學院附屬醫院院長謝建平多次組織醫療專家組緊急討論,實行重點觀察、重點護理,並緊急調動高流量吸氧機改善患者供氧條件,並結合抗感染、免疫調節和心理疏導等綜合治療方法,不斷調整優化治療方案。患者住院期間,醫院感染科醫護人員每天抽時間專門看望和安撫曾某某(男),為他打氣加油。

患者曾某某(女)因咳嗽8天,於1月28日入院,1月29日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她活動后氣促明顯,為幫助她盡快恢復健康,醫院嚴格按照國家診療規范治療方案,每日組織召開醫療專家組會議,商討患者治療方案。經積極治療,她也達到治愈出院標准。(李奎)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