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疫”日記:戰“疫”一線寫下入黨申請書

2020年02月18日14:0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的春節,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我所在的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抽調了15名醫護人員赴疫情防控一線。凌晨2點,我收到了醫院通知后內心激動,無法入眠!

從得知疫情發生的那一刻開始,身邊的共產黨員們不畏艱險,沖在最前面。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無私、團結、勇敢……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成為這偉大組織的一員。2月15日,在抗擊疫情的一線湖北,我庄嚴地寫下入黨申請書。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我願意為黨的事業奮斗終生!請黨組織在防控疫情的戰斗中考驗我!”

信任

來到方艙醫院后穿上了防護服,感覺自己就代表著二院人的力量。我向病人介紹我是來自四川省成都市二醫院,當年08年地震你們幫助過我們四川,現在我們四川隊來幫助你們是來感恩的。

病人有的擔心什麼時候才可以出院﹔有的是和家人分離,心裡不是滋味......我用筆和紙記錄下他們的問題,耐心回答讓他們安心放心,病人慢慢開始信任我們,一直對我們連聲說謝謝,謝謝我們的到來,謝謝我們的幫助,關心我們上班累不累,辛不辛苦。

在方艙醫院,有一位年紀跟我差不多的武漢姑娘,自己隔離在這裡與家人分別。在和她聊天溝通后,她的心情慢慢好了起來,要了我的微信號,她說等疫情結束后帶我看武漢看最美的櫻花,吃最好吃的熱干面。

感恩

在這裡奮戰,醫院對我們前方一線人員的關心和支持一刻也沒有停過,隨時關心我們,一直和我們保持聯系。“有需要盡管提!”這句話讓我們滿滿地感動。天氣降溫轉涼,怕我們感冒,第一時間給我們空運了羽絨衣等生活用品和食物,恰好此時的武漢在下雪,真是雪中送炭。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斗中,我知道自己的職責和使命,所以我們一定會打勝仗,我們15個人一個也不能少,一定平安凱旋歸來!

感動常在心間,希望疫情早日結束,武漢加油!我們一起加油!(成都市市第二人民醫院陳柯羊)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