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鐵建設項目將分三批實現全部復工

2020年02月17日07:1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第二批將實現30個關鍵工點的復工

  記者昨天從成都軌道交通集團獲悉,隨著首批4個項目7個工點的全部達標復工,該集團正全力以赴開展后續建設項目疫情防控及復工保障工作,計劃第二批實現30個關鍵工點的復工,第三批實現全部復工。

  據成都軌道集團副董事長、建設公司黨委書記朱俊平介紹,根據現場施工進度,按照“分標段、分工序、分步驟”的原則,合理安排勞務人員分批、有序、錯峰返程返崗。圍繞農民工返蓉,該集團按照市委市政府防疫部署,為有效防止疫情輸入、擴散,要求總包單位嚴格落實“具備復工條件再行通知勞務工人返蓉”的要求。“目前,全面復工需2萬余名工人。需提前落實好勞動力來源,先期復工主要以四川省內勞動力為主,及時與勞務輸出地市州政府部門對接,安排專車接送務工人員返蓉,並做好到崗人員的防疫隔離觀察、住所及食堂的防疫消殺措施等。”朱俊平表示。

  在施工現場,繼續加強人員信息排查工作,確保信息全覆蓋,並可追根溯源。積極籌備防疫口罩、消毒品等物資,滿足施工防疫需求。每日嚴格做好現場重點區域、公共區消殺管理,做好人員進出實名制登記及體溫測量。制定建設工程防疫標准化管理手冊,平穩有序開展安全生產工作。

  今年,成都地鐵在建項目線路多、任務重。“我們將全力以赴開展后續建設項目疫情防控及復工保障工作,目前首批4個項目7個工點已全部達標復工,計劃第二批實現30個關鍵工點的復工,第三批實現全部復工。”

  為確保項目復工后的材料供應,目前各參建單位已經全面梳理項目材料、系統、設備等生產廠家及調試單位受疫情影響復工時間不確定的情況,確保后續工作不受影響。其中新山建材公司主要原材料儲備能保障約4000方商品混凝土的生產,目前完成520多方混凝土的生產運輸,有力保障了6號線、9號線關鍵節點工地的復工。

  同時,加快梳理制定管線遷改、征地拆遷工作任務清單,加強外部單位的溝通協調,提前研究解決方案及應對措施,專項推進重難點工作。據介紹,將樹立防疫復工樣板工地,成立黨員防疫先鋒隊,以9號線孵化園站和18號線錦城廣場站作為樣板在全線推廣。

  記者 袁弘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