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報名搭乘“春風行動”專車 鼓勵農民工組團報名出行

2020年02月17日07:05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鼓勵農民工組團報名出行

  隨著各地企業復工復產的有序推進,越來越多的務工人員需要返程返崗。為了方便我省外出務工人員順利返崗就業,我省創新開展外出務工人員申報健康証明服務和“春風行動”。

  2月16日,在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五場)上,針對農民工普遍關心的“春風行動”專車,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寧堅說,目前交通運輸部門聯合人社部門、鄉鎮人民政府,通過廣播、電視、微信、交通運輸出行平台、就業信息平台和農民工公共服務平台等,多渠道廣泛發布道路運輸供給信息,農民工朋友可以通過公布的電話、微信、QQ等多種方式進行報名。

  寧堅表示,如果出行人員多,目的地又是同一個地方,還可以組團報名,“鼓勵農民工兄弟組團報名,這樣有利於我們調度運力、優化運輸組織,更好地為大家服務”。

  他特別提醒,報名后,應保持電話暢通,密切留意電話信息,以便相關單位及時與報名者確認出行信息。在出行前3天內,要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接受免費健康服務,並取得由醫務人員出具的《四川外出務工人員健康申報証明》,提前1小時到達始發汽車客運站(或農民工集中出行地),持表購票並配合汽車客運站做好體溫檢測篩查、乘客信息登記等發車前的准備工作,車上全程佩戴口罩。途中有任何不適,特別是出現發熱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如實向駕駛員反映,以便做好相關應急工作。(記者 袁婧 邵明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